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 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41 IT168.com

  预测:VIA的绝地大反击——养精蓄锐的K8T900

  nVIDIA NF4系列芯片组如今如鱼得水,当然也不会有“松懈”的意思。一直作为AMD平台的老大VIA,当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势,而且它们也不打算再和其对手纠缠于当前纷纭的局势。K8T900+VT8251是VIA派出新锐南北桥芯片组合,它们甚至把更为长远的AMD SocketM2 处理器也纳入了其目标范围,在这个VIA用于绝地大反击的舞台上,当然少不了技术上喜人的变革。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8) 

值得期待的VIA K8T900

  K8T900的主板虽然尚未正式面世上市,但工程板的曝光已经告诉了人们,它的变化是值得期待的。Dual-GFX Express Pro技术让双PCI-E 8X显示模式输出成为了可能,VIA对抗nVIDIA的NF4 SLI就有了真正的武器,ATI显卡的“交叉火力”也多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四个SATAII接口,完整的支持3GB/S传输速率、NCQ技术、RAID0,RAID1,RAID0+1,RAID5和JBOD多种配置模式,还有VIA追加的无损磁盘阵列转换V-RAID功能,是当前难以挑剔的磁存储配置。更何况,Ultra V-Link技术提供的达到1066MB/s南北桥连接速率,使得nVIDIA有效降低延时的单芯片组设计不再是值得“炫耀”的本钱。而很多基于工程板的权威评测已经告诉我们,K8T900主板内存成绩、游戏成绩以及它们所擅长的磁盘性能成绩上已经足以让nVIDIA的弟兄们感到了带点恐惧的危机正向它们驶来。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8)

终于扬眉吐气的VIA VT8251南桥

  AMD正在酝酿处理器架构的大转变,K8T900芯片组也用足了VIA设计师们的心血,相信它会在不久的将来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时机亮相。AMD的粉丝们从来没有对VIA丧失信心,只要价格定位能如VIA一贯的风格的话,在这些新的K8T900主板上市以后,相信也能带来如DIYer们期待的市场活力。

  笔者总结:在K8T900主板没有登陆之前,目前的AMD平台还应该是nVIDIA芯片组的天下,但市场争夺达到了白热化,为消费者们留下了更多选择余地的同时,也给同时给消费者们的选择带来了难度。经过本文以后,希望在年后打算装机的买家,能够更加明确地锁定自己所需要的一类平台,捧回让自己满意的机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