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 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41 IT168.com

  市场分析3:

  VIA的功底让人折服,可那是另外的一回事,用户在当前配置一台机器,都不大可能去买一个历史上的口碑,显然,性能是更加直观而且更值得看重的。NF4系列领先于K8T890是无庸置疑的事,那到底稍嫌过气的K8T890现在还有没有什么值得购买的理由呢?下面的分析应该能给网友们一个明确的答案。

  从性能的角度上说,K8T890可谓先折一阵。首先它并非超频的能手,用上了它,可能会一定程度上浪费了Athlon3000+/3200+这些让超频玩家羡慕不已的处理器,而在充分挖掘了平台性能的状况下,Socket939平台相比INTEL高端平台的性价比优势就更加的明显,这是大部分AMD用户选择它的理由。其次,SATAII硬盘对于此类档次的平台来说不再是可有可无,借助它系统的磁盘性能就会更大的提升空间,哪怕当前SATAII技术尚未完全成熟,但将来也必然是一个应用的大趋势;而K8T890的南桥缺陷也正正在这一点上饱受“指责”;再者,尽管SLI并不是个多加一倍投入就能换来一倍性能提升的划算投资,可是它确实是一个满足BT级游戏玩家需要的好方案,在这一点上,K8T890肯定就和此类的用户无缘了。而随着05年末不少NF4 Ultra、NF4 SLI主板纷纷大降,一些青云、磐正、梅捷等NF4 Ultra、NF4 SLI主板甚至走进了经典主板的行列,高性价比的名号就不再让VIA独占。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7)

梅捷699元的NF4 SLI主板引起一番市场的震撼

  nVIDIA NF4系列芯片组本来就分得比较细,加上一直的销售情况理想,所以NF4标准版、NF4 Ultra、NF4 SLI各类主板供货都相当稳定,一线板卡大厂也好,二线通路厂商也好,还是三线知名度稍次的小品牌也好,它们都以NF4系列作为AMD平台主要的目标。而可能是VIA被逐渐看淡,商家们又带着促销和清货的目的多重原因,市场上还真的有不少称得上超值的K8T890主板,例如磐正、映泰的它们都报出了600元不到的好价,配置再完整一点,做工再精良一点的,好比华硕方面报出的价格都不难接受。可以说,只要是想买,就不难找到一块理想的K8T890主板,这也许还算是它在市场上的一点点优势吧。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7)

K8T890主板尚有华硕等大厂支撑大局

  分析结果:除非是青睐于Socket939平台而且又相当重视系统稳定的用户,否则NF4系列芯片组会是更理想的选择。NF4标准版、NF4 Ultra、NF4 SLI,它们已经可以满足不同定位的消费者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