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 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41 IT168.com

  三、对应注重性能的游戏发烧玩家:nVIDIA NF4系列 VS VIA K8T890(Socket939)

  来到了Socket939平台,再用之前的分析标准已经不甚合适。毕竟一个在这个性能占主导的角斗场上,用户有了足够多的投入,当然会希望能够获得更大的回报。Athlon3000+/3200+本身就拥有着让人羡慕的性价比,尽管价格多翻大幅变动,但DIYer尤其是游戏玩家们依然没有丝毫它投INTEL高端处理器的动摇。说到底,Socket939平台是游戏迷们的领地,而这里也不会有INTEL的“超级垄断”,所以它理所当然地也是芯片厂商必争的领地。

  nVIDIA NF4芯片组可以说是能把Socket939处理器性能完美发挥的一个系列。它们不但有更贴近平民级别的NF4标准版,还有加入了硬件防火墙,SATAII接口等先进优化特性的NF4 Ultra,更有让疯狂游戏玩家们痴迷的NF4 SLI。尤其是后两者,它们不但是nVIDIA的代表作,还而且它们所能达到的性能以及功能配置高度,是其他厂商芯片组所无法企及的。俨然,锁定了Socket939平台的装机者主要有两个方向,一类是希望借助CPU优良的体质和芯片组良好的超频特性支持,充分让整个平台的性能潜质得以完全发挥,并加上千元左右的显卡以构建一个最主流的中高端AMD平台;另一类是利用NF4 SLI技术,组建一个双显卡的高端梦幻级配置。而这两个方向所对应的用户,NF4系列都能一个不漏的全数接收。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6)

SLI是nVIDIA优势拉大的最好体现

  另一边厢呢?VIA K8T890这个最早为Socket939架构提供支持的老臣子却没有上面的新生代那么“变化多端”,笔者已经在之前提到过,K8T890无论在Socket939还是Socket754都是基本一个样。不能说它已经不适合支持Socket939处理器了,毕竟它本来就是原配,基本的PCI-E接口,完善的供电配置等它都具备,也肯定能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只不过应该提出的是,用它撑起那样的一个系统平台,尽管并不会削弱处理器的性能,但一些细节功能的缺失,以及VIA本来就不善于超频的“传统”,使得用户要想获得更高的性能提升,以让系统平台有一个广阔的应用前景,可能就有点勉强了。不过话说回来,上市那么已经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依旧还能在这个舞台上占有一定的地位,从另一个侧面,我们不得不佩服VIA的功底。

把好装机第一道关AMD主流平台为你逐个抓(6)

8237系列南桥是VIA心中的“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