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性价比是关键 教你选购最超值CPU处理器(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33 天极yesky

三、低端主板芯片组的较量,谁是CPU最佳组合?!

  在考虑选购成本时,我们也不能单一的来看某一款处理器的价格,支持CPU的主板我们 也应该考虑在内。

性价比是关键教你选购最超值CPU处理器(3)

NVIDIA NF4-4X芯片组

性价比是关键教你选购最超值CPU处理器(3)

NVIDIA C51芯片组

  目前市场中,支持AMD SEMPRON系列处理器最佳搭配当然要数NVIDIA NF4-4X芯片组,另外整合图形卡的芯片组C51也是低端用户不错的选择。采用这两款芯片组的主板价格一般在499-699之间,定价相当合理。比 较遗憾的是NVIDIA NF4-4X芯片只提供最大2GB的DDR400以下内存,并且并不支持双通道功能,内存升级空间受到限制,不过对于低端用户而言 ,2GB的DDR400内存也足够用。

性价比是关键教你选购最超值CPU处理器(3)

Intel 915

  Intel Celeron的主板芯片组的最佳组合方案应该是Intel 915系列和NVIDIA C19,目 前Intel 915系列已经停产,但仍有部分厂家的主板有售。另外部分采用945PL芯片组的主板也将是赛扬处理器的最好搭档。价格方面采用这部 分芯片组的主板一般保持在599—799元之间,相比较支持AMD SEMPRON处理器的主板要贵出百元左右。其最大的优势便是部分 945PL主板提供对DDR II内存的支持,并且主板芯片支持双通道功能,能够发挥处理器的最大优势。

总结:Intel Celeron处理器与AMD SEMPRON处理器虽在价格上有百元差价,但通过支持主板芯片组的搭配来看两大系列处理器的差价并不十分明显。AMD的优势在于在DIY市场中有很好的用户口碑,超频潜力好。Intel处理器 刚性能更加稳定,并且支持双通道的DDRII内存。总体来看两者各具千秋。在选择方面,注重稳定,实现家庭娱乐影音的用户可以考虑Intel Celeron处理器,其在影音方面要好于AMD的产品;超级DIY高手,注重游戏性能的用户可以考虑AMD,相信你能将它“超”至一个新的高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