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绝不多花冤枉钱 市售5000元以下品牌机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15 IT168.com

Intel平台推荐二——TCL 锐翔 K8551

参考价格:4998元

绝不多花冤枉钱市售5000元以下品牌机导购(3)

TCL 锐翔 K8551

    这款电脑我们已经介绍过很多次了,处理器采用的64位的Pentium 4 506的处理器,和低端处理器产品Celeron D采用同样的90纳米工艺Prescott的核心,具有2.66GHZ的主频,533MHZ的前端总线,二级缓存要比64位的Celeron D处理器要高,达到了1MB,当然也支持最新的64位的扩展技术了。该款处理器应该是属于OEM版的处理器,价格相对Intel早先发布的零售版的64位Pentium 4处理器要便宜一些。所以目前很多低端的品牌机也都在使用这些比较有性价比的OEM版处理器。其他配置都是低端品牌机非常普遍的配置,但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的主板,采用845GE的芯片组,由华硕生产。我们知道,845系列芯片组在设计的时候是不能够支持最新64位技术的,是经过OEM厂商的改造,使其支持低端64位533MHZ前端总线频率的处理器。不管是Intel家族的品牌机,还是AMD家族的品牌机都有类似的产品,这也是厂商们压缩成本的普遍采用的方法。而在存储方面则采用了256MB的内存和80GB的硬盘,显示器采用了1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

    点评:“64位处理器+

液晶显示器”是这款电脑最大的特点,其实在液晶显示器和独立显卡之间取舍的问题,在同一价格档次上,有时候为了压缩成本,厂商们生产的电脑只能兼顾一个方面,在4000元左右的价格档次上要了独立显卡就很难配液晶。还好,锐翔 K8551主板还预留了一根AGP显卡插槽,为以后的升级做了准备。这款配置的价格也基本上是目前液晶显示器品牌电脑的最低价格,对于对显示要求比较高的用户可以考虑一下。

Intel平台推荐三——长城 嘉翔V-V831G

参考价格:4000元

绝不多花冤枉钱市售5000元以下品牌机导购(3)

长城 嘉翔V-V831G

    长城作为国内品牌电脑元老级品牌,这款配置采用低端的64位Celeron D系列处理器,型号为331,是该系列中主频最低的一款,只有2.66GHz的主频,以及533MHz的前端总线和256KB的二级缓存,和目前一些高端3.8GHZ的处理器相比,频率上相差了一个档次,但是发热量也要的小很多,在炎炎夏日,同样的散热条件稳定性也要更好。同时采用了256MB的DDR内存和80GB的硬盘以及GF 5200,该显卡也能够满足目前很多游戏的需要。但最具特色的配置还是采用的内置的电视卡,这为电脑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娱乐功能,娱乐功能更为强大,而且配置DVD/CD刻录机2合1的Combo光驱,可以将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录制下来后,进行刻录藏为经典。显示方面同样采用了17英寸的纯平显示器。

    点评:这款配置的功能要比我们前面所介绍的机型的功能要强大得多,这也是长城 嘉翔V-V831G最大的特点。特别是内置电视卡和目前各大电器和品牌电脑厂商联合制定闪联标准功能,更为该电脑实现家电一体化,提供方便强大的支持。功能虽然增加了不少,但是价格却保持在4000元,确实还是比较难得的。

    虽然目前市场上5000元以下的电脑不是很多,但是对一些工薪阶层的用户来说4000元左右的价位的电脑正好。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六款电脑都是国内比较优秀的产品。无论是哪个平台的产品都是给有优点总的来说AMD平台的产品在价格上要低一点。而具体的采购在依照个人的喜好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笔者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希望大家在我们台式机频道的帮助下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