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节后告别915 硕菁945P双核主板788元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39 中关村在线
    2006年,Intel将一如既往加快推进i945系列芯片组进入主流市场的步伐,现在Intel 915PL已停产,严重缺货,价格虚高的情况下,使得SIS、VIA、ATI占领主流低端市场成为可能,但是Intel 的945P芯片组凭借着双核心的优势,将有望在今年再度创造辉煌。去年12月硕菁就推出了一款基于i945P芯片组搭配双核心处理器的SK-945P-SGR主板,并以788元的超值价格上市。

节后告别915硕菁945P双核主板788元上市

硕菁SK-945P-SGR主板

  这款硕菁SK-945P-SGR主板采用了ATX大板型结构,板身为深蓝色的PCB板,采用Intel I945P+ICH7R芯片组,支持Pentium D/Pentium 4/Celeron D 775处理器,前端总线由915芯片组的800MHz提升至1066MHz,南桥采用ICH7芯片,全面支持HD Audio和SATA 2.0。

节后告别915硕菁945P双核主板788元上市
硕菁SK-945P-SGR主板

  硕菁SK-945P-SGR主板拥有4条DDR2内存模块插槽,支持双通道DDR2 667内存,并可以通过不同颜色的插槽来组建内存双通道,高达10.7 GB/s的带宽和4 GB的内存寻址能力,可显著提高系统响应速度。

节后告别915硕菁945P双核主板788元上市
硕菁SK-945P-SGR主板

  SK-945P-SGR主板提供一条PCI-Express x16插槽,最高带宽为8GB/s的传输速度;1条PCI-Express x4插槽,最高带宽为2GB/s和两条PCI-Express x1插槽,最高带宽为512MB/s。另外,主板还提供了8个USB2.0接口(后置4个)。此外,主板还提供了1个IDE接口和1个软驱接口,并配备了4个SATA2.0接口,不仅在性能上有所提高,存储设备的可靠性也得到了改善。它实现了本地命令队列(NCQ)、硬盘热插拔、端口选择、端口复用、机架管理和增强型背板支持等新技术,其中NCQ又是SATA 2.0获取性能优势的最直接因素,SATA2.0将带宽从SATA 1.0的1.5Gbps(即150MBps传输率)加倍扩大到SATA 2.0的3Gbps(300MBps),可组建RAID 0/1/0+1/10模式。

节后告别915硕菁945P双核主板788元上市 
硕菁SK-945P-SGR主板

  硕菁SK-945P-SGR主板采用了大量高品质固态电容,有效保证了主板长时间工作的稳定性,杜绝了电容爆浆的困扰;其三相供电提供极为稳定电压供应。另外,主板板载Realtek ALC880音频芯片,支持8声道HD Audio音效输出,并集成了千兆网卡。主板没有为用户提供IEEE 1394芯片和RAID控制器,而是在板子上预留了焊点。      

  此外,主板背板的I/O接口还是比较齐全,除了串并口、USB 2.0接口和8声道音频接口外,还提供了一个千兆网卡接口界面。在PCI插槽的下方,SK-945P-SGR主板还安排了一个IR扩展接头,通过选配的红外线收发器,用户也可以在PC上实现红外数据传输功能。

  目前,这款SK-945P-SGR主板的市场价格为788元,相信这在同类产品中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就性价比来说还是一款非常超值的主板,再配合双核心处理器就可以在多任务处理环境下呈现前所未有的性能提升,从而使得普通用户组建高性价比双核平台成为可能。

北京市场:海龙4106#  010-55195897
鼎好3039#  010-82699241
独家总代:融华康伟业  010-62551200  0755-276436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