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丑闻曝光 传nVIDIA雇佣论坛枪手宣传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27 IT168.com

  【IT168 资讯】各位网友在思量购买产品的时候都是参考什么资料呢?除了各个媒体的参数、介绍、对比之外,恐怕也喜欢流连各种论坛来听取那些“高手”的言论和建议吧,不过假如他们被厂商收买了的话,是不是很可怕呢?近日网上就有言论传出指责nVIDIA招募枪手在网络论坛和社区中对付对自己不利的言论,同时宣传产品。究竟怎么才算是越界了产品宣称,怎么算是优雅的欺瞒行为呢?x-bit labs特别撰文讨论了此事:

  硬件网站EliteBastards和Beyond3D论坛的一些成员揭露出nVIDIA是Arbutnhot Entertainment Group (AEG)公司的客户之一,AEG公司业务是与各个消费媒体编辑、玩家合作来推广客户产品,同时在各个社区中发现培养有影响力的玩家来与公司合作。Beyond3D论坛的一个成员揭露nVIDIA对那些在论坛中散步他们产品有利消息的玩家给予了特别待遇,这也是他们与AEG公司合作的一部分。专注于公司广告措施评论的The Consumerist也证实了这种看法。关于nVIDIA的这则不利消息其实经历了两个月之久才大肆传播,而通常网络上传播谣言应该是很快才对^_^。

  现在还不清楚AEG公司与nVIDIA何时开始合作,但是AEG公司建立于1996年,同时他们的客户还有Atari, Stardock, 2K Games以及微软等等,除微软之外,其他三家公司都承认AEG公司帮助他们“在网络讨论中散布对自己产品有利的言论”。作为一家应该遵纪守法经营的公司,nVIDIA当然避免与AEG陷入共谋做一些不完全合法的事情,即使他们做了,也会做的高明一点而努力掩盖。AEG拒绝透露他们与nVIDIA合约的详细内容,同时也迫使自己的员工保密。

  匿名人士在网络的一篇帖子里透露,他曾经参与了一个专业论坛发贴工作,似乎与AEG有关,他们有12个人全天候工作,另外还有10个雇工,这样一个小组一天之内可以在100个论坛里用50个注册名发布多达880个帖子。一个消费电子网站里有人透露,AEG与他们的论坛雇员达成了保密协定,声称nVIDIA会向这些人提供30寸的液晶显示器,这些雇员将会在论坛中“教育”论坛网友,不过nVIDIA否认了这个指责。

  xbitlab在文中表示他们并不认为给他们透露这个消息的人们会受到另外一个公司的支使,因为似乎把这种消息发布到各个媒体效果更好一些。正常的公关行为和黑公关之间应该是什么界限?值得我们思考,详文请参看这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