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5nm攻城拔寨 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4:48 太平洋电脑网

    对比测试-CPU理论性测试

Super PI

  SuperPI是由东京大学Kanada Lab.所制作的一款通过计算圆周率的来检测处理器性能的工具,在测试里面可以有效的反映包括CPU在内的运算性能。在玩家群中,Super PI更是一个衡量CPU性能的标尺之一。

65nm攻城拔寨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9)
对比测试

  在仅仅支持单线程运算的Super PI 104万位圆周率计算中,三款处理器按照梯队入列。拥有猛兽级别二级缓存容量的Pentium 955XE处理器,效能提升明显,在1066MHz的前端总线带领下,与Pentium 840XE保持着3秒多的距离。

CineBench

  MAXON推出的及3D、CPU效能一体的中和测试软件CINEBENCH 2003,它采用了3D设计软件CINEMA 4D的3D引擎,可以用来测试显示卡、处理器的效能。

65nm攻城拔寨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9)
对比测试

  来到同时支持CPU单线程和多线程支持的 CineBench 2003渲染测试,结果与我们所预料的一致。采用单线程渲染时,明显的是Athlon64 FX-60处理器占据优势。不过当我们进行多线程CPU渲染时,同时具备超线程以及双核技术的Pentium 955XE处理器就开始发力,仅以1.6秒落后于Athlon64 FX-60。而老将Pentium 840XE在这个项目的测试中完败。

CPUMark 99

  CPUMark99是大名鼎鼎的ZDLabs实验室的一个测试软件,已经问世多年,这个测试软件使用了32位的测试指令,可以有效对CPU的32位性能做出一个快速评价,对Windows XP下的性能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65nm攻城拔寨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9)
对比测试

WinRAR

  WinRAR作为一款目前非常流行的压缩软件,我们使用了它内置的测试功能。测试的结果可以有效的反映CPU的性能。

65nm攻城拔寨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9)
对比测试

  较为类似的,在不具备多线程优化的测试软件中,例如在上述的CPUMark 99以及WinRAR中,Pentium 955XE相对与Pentium 840XE来说,性能只是稍有提升。Athlon64 FX-60凭借着内置式的内存控制器以及较短的12级流水线,赢得更好的执行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