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5nm攻城拔寨 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4:48 太平洋电脑网

Business Winstone 2004 v1.0.1

  Business Winstone 2004是一个系统级的基于办公应用软件的基准测试,对以下常用的办公软件的实际应用进行考察:

Microsoft Access 2002
Microsoft Excel 2002
Microsoft FrontPage 2002
Microsoft Outlook 2002
Microsoft PowerPoint 2002
Microsoft Project 2002
Microsoft Word 2002
Norton AntiVirus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
WinZip 8

  其中Business Winstone常规测试中是分项对上述软件进行测试,而Multitasking Test则是对多任务应用环境的测试。

65nm攻城拔寨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8)
对比测试

  而在办公性能测试的Business Winstone 2004中,情况就稍稍不同。虽然Pentium 955XE处理器相对频率为3200MHz的Pentium 840XE处理器,测试成绩有所提高,但是相对于前端总线的增大,时钟频率的提升以及二级缓存的倍增,一分的成绩提升就显得有点遗憾,要知道,这一分也就只有4%的增幅。Pentium 955XE依然无法动摇Athlon64 FX-60的王者地位。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 v1.0.1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是一个系统级的基于多媒体应用软件的基准测试,主要针对下面的几个多媒体应用软件进行测试:

Adobe? Photoshop? 7.0.1
Adobe? Premiere? 6.50
Macromedia? Director MX 9.0
Macromedia? Dreamweaver MX 6.1
Microsoft? Windows MediaTM Encoder 9 Version 9.00.00.2980
NewTek's LightWave? 3D 7.5b
SteinbergTM WaveLabTM 4.0f

65nm攻城拔寨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8)
对比测试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是一个系统级的基于多媒体应用软件的基准测试,能一定程度的反映处理器的多任务处理能力。以测试的结果来看,Pentium 955XE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相对于Pentium 840XE有了7%的性能提升。与Athlon64 FX-60的差距正在缩小。

TMPGENc 3.0 xPress

  TMPGEnc 是日本人堀浩行开发的一套MPEG编码/工具软件,支持VCD、SVCD、DVD等各种格式。TMPGENc 3.0 xPress相对于旧版本在MPEG编码上作了不少的优化,例如加入的超线程和多核心的优化选项,尤其是其加入了SSE3指令集的支持,能使拥有该指令集的CPU发挥出更好的性能,减少大量的编码时间。

65nm攻城拔寨英特尔旗舰955XE火拼FX60(8)
对比测试

  我们使用同时支持单线程和多线程处理的TMPGENc视频压缩软件,把一个105兆、时间为1分55秒的WMV-HDTV视频文件,转换成MPEG-2格式。测试结果表明,Pentium 955XE处理器在视频压缩处理的能力上,相对于前代Pentium 840XE有了明显的提升,提升幅度为,单线程10.3%,多线程10.4%。值得注意的是前者的主频只比后者提升了8.1%,相信上述10%的性能提升,主要来自于外频拉升以及CPU二级缓存容量的倍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