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问鼎双核王座 AMD Athlon64 FX60深入评测(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4:08 太平洋电脑网

Business Winstone 2004 v1.0.1

  Business Winstone 2004是一个系统级的基于办公应用软件的基准测试,对以下常用的办公软件的实际应用进行考察:

Microsoft Access 2002
Microsoft Excel 2002
Microsoft FrontPage 2002
Microsoft Outlook 2002
Microsoft PowerPoint 2002
Microsoft Project 2002
Microsoft Word 2002
Norton AntiVirus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
WinZip 8

  其中Business Winstone常规测试中是分项对上述软件进行测试,而Multitasking Test则是对多任务应用环境的测试。

问鼎双核王座AMDAthlon64FX60深入评测(9)
Business Winstone常规测试

  办公性能的Business Winstone 2004测试中,情况与SYSmark2004类似。日常办公软件的使用,即便同时拥有双核和超线程技术,频率高达3200MHz的Pentium 840XE处理器,也无法与频率仅仅为2600MHz的Athlon64 FX-60抗衡。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 v1.0.1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是一个系统级的基于多媒体应用软件的基准测试,主要针对下面的几个多媒体应用软件进行测试:

Adobe? Photoshop? 7.0.1
Adobe? Premiere? 6.50
Macromedia? Director MX 9.0
Macromedia? Dreamweaver MX 6.1
Microsoft? Windows MediaTM Encoder 9 Version 9.00.00.2980
NewTek's LightWave? 3D 7.5b
SteinbergTM WaveLabTM 4.0f

问鼎双核王座AMDAthlon64FX60深入评测(9)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测试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是一个系统级的基于多媒体应用软件的基准测试,主要针对Adobe Photoshop 7.0.1、Adobe Premiere 6.50、Macromedia Dreamweaver MX 6.1和Microsoft Windows MediaTM Encoder 9等多个多媒体应用软件进行测试,能一定程度的反映处理器的多任务性能。从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看到,Athlon64 FX-60无愧于当今AMD最高端的双核处理器,以33%的距离抛离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测试中涉及到了多任务处理,不过所测试的软件并未加入超线程的支持,相信随着双核处理器的普及,软件加入对双核或超线程的优化,Pentium 840XE会有不少的性能提升。

TMPGENc 3.0 xPress

  TMPGEnc 是日本人堀浩行开发的一套MPEG编码/工具软件,支持VCD、SVCD、DVD等各种格式。TMPGENc 3.0 xPress相对于旧版本在MPEG编码上作了不少的优化,例如加入的超线程和多核心的优化选项,尤其是其加入了SSE3指令集的支持,能使拥有该指令集的CPU发挥出更好的性能,减少大量的编码时间。

问鼎双核王座AMDAthlon64FX60深入评测(9)

  我们使用TMPGENc软件,把一个105兆的WMV-HDTV视频文件转换成MPEG-2格式。由于该软件具有单线程和多线程的选择,因此可以充分测试Athlon64 FX-60和Pentium 840XE的多线程能力(双核和超线程技术)。同样的,无论软件是否打开多线程功能,Athlon64 FX-60都能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压倒Pentium 840XE。要提醒的是,我们所压缩的视频文件只有短短的2分钟,如果是一部完整的电影,差距就更为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