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浅谈单面与双面内存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34 PCPOP-电脑时尚

     内存之所以存在单面与双面内存,这关系到厂商制程跟良率问题,内存上的颗粒有分单面颗粒跟双面颗粒。

菜鸟成长手册:浅谈单面与双面内存区别
单面与双面内存
 
     单面内存就一定比双面内存好,或者一定要在两者之间区分伯仲。单、双面内存它们的本身没有好坏,区别也很小,只不过看哪种封装被主板芯片组支持的更好罢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同等容量的内存,单面比双面的集成度要高,生产日期要靠后,所以工作起来就更稳定。

    由于现在的内存工厂良率越来越高,所以单面就可以做成512MB等等的内存,以前只可以用双面颗粒才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其实,性能上是没什么差异的。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单面内存更好超频,双面内存兼容性更好。

菜鸟成长手册:浅谈单面与双面内存区别
单面与双面内存

    但是升级内存的用户请注意,一定要尽量保证升级前后,内存单、双面的统一性,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你系统的稳定。同时,对于广大想要对老主板升级的用户来说,分清楚自己主板所支持的范围是最重要的,当然喽,有些问题我们也可以通过升级新的主板BIOS达到支持的目的,但是这样做的可操作性就不是很强了,要因人而异,因板而异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