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用好年终奖 游戏影音配置显卡升级全面指导(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1:58 IT.COM.CN

PCI-E平台怎样升级?市场现状分析

  PCI-E平台作为未来的主流平台,其产品当然及其丰富。目前ATI阵营中,除了9550之外,其他型号都有产品采用PCI-E接口,而在低端市场上用的最为广泛的是X550;在NVIDIA阵营中,支持PCI-E的产品更多,除了GF6200A和部分GF6600显卡之外,其余的显卡基本都采用PCI-E接口。为了贴近普通消费者实际,在这里我们只介绍了市场上性价比高的主流产品,并未涉及高端。

ATI X550/X550XT成为ATi中低端主流选择

  X550是为对抗NVIDIA的GF6200TC而产生,它采用RV370XT核心,比起9550,它采用了更为先进的110nm制造工艺,这让显示核心的发热量减少,工作频率更高,且成本更低。目前市场上的X550显卡基本上都采用了非公版设计,大多采用GDDR2显存颗粒,一些产品的显存容量达到了256MB,默认频率达到了450MHz/750MHz,并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值得推荐产品有铭瑄狂镭X550白金版。

用好年终奖游戏影音配置显卡升级全面指导(3)
ATI X550

  而X550XT采用了RV410核心,其像素渲染管线为4条,具有6个顶点着色器,大大增强了游戏性能。由于采用的是X700的核心,所以能支持比X550更多的特效。显存基本上采用GDDR2,有的产品更是采用了GDDR3,其默认频率大多为400MHz/900MHz,部分产品甚至达到了450MHz/1000MHz。这类产品目前性价比极高,这类产品适合一年左右的游戏配置升级显卡。值得推荐的产品有七彩虹镭风X550XT-GD3 CT冰封骑士4等。

NVIDIA GF6600LE高频版值得推荐

用好年终奖游戏影音配置显卡升级全面指导(3)
NVIDIA GF6600LE

  虽然NVIDIA在低端还有GF6200TC,但是由于受到X550和GF6600LE的挤压,加上其本身性价比不如X550和GF6600LE,所以在升级的时候,我们不推荐大家采用此显卡。6600LE采用NV43核心,具有四条像素渲染管线,由于它是NVIDIA计划中替代6200TC的型号,所以它支持许多6200TC所不支持的Color/Z压缩等特效。目前市场上的6600LE显卡搭配128M或者256M的DDR显存,翔升金雕6600LE战斗版、捷波魔力PCX6600LE游戏小子都是不错的6600LE显卡。

  升级建议:X550的性能表现不错,虽然略逊于X550XT,但是它对于普通用户的升级来说已经足够。X550XT显卡在性能上更为卓越,适合注重游戏性能的用户。而GF6600LE因为游戏性能突出,支持HDR特效,所以高频版GF6600LE适合游戏玩家升级,普通6600LE显卡适合普通玩家升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