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把握新趋势 让人意想不到的PCIE接口产品(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41 IT.COM.CN

穷人就不要看了 PCI-E接口的Raid设备

Intel SRCU42E PCI-E X8 Raid卡

把握新趋势让人意想不到的PCIE接口产品(3)
PCI-E接口的Raid设备

  Intel公司推出的这一款Raid卡主要是应用于服务器的扩充接口,并且解决它还是停留在以PCI-X为主的状况,Intel更希望加速PCI-Express的普及--推出了全球首片PCI-Express x8接口的RAID Card,其型号为Intel SRCU42E,它采用了Intel IOP332 500Mhz I/O处理器,提供RAID 0, 1, 5, 10, 50几种模式。而Intel这次推出的这片RAID卡能提供几倍于原有PCI-X 的传输率。在速度上有着明显的提升。

点评:

  Intel推出的这款Raid卡,主要是针对服务器开发的,采用了PCI-E这种技术,大大地提高了,整体的传输速率,令接口不再成为系统的瓶颈。

    RocketRAID 2320

把握新趋势让人意想不到的PCIE接口产品(3)
RocketRAID 2320

  这块RocketRAID 2320的控制卡采用了PCI-E X4的传输接口,一共提供了8个SATAII接口,每个接口都能提供300MB/s的速度,并且支持NCQ技术。

  如果要组建双口Raid 0则需要600MB/s的速度,PCI-E X1的带宽已经无法满足了设备的要求了,不过由于目前硬盘内部对速度的限制,其实采用PCI-E X1接口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要提供更多的SATAII接口,就必须使用PCIE X2或者X4接口才能达到目的。

  实际上,现在的很多高端主板上都提供了PCIE X4接口,这些接口基本上就是专门为Raid卡而设计的,现在市面上能见到最多的PCI-E扩展卡就是基于PCI-E接口技术的SATA或者SCSI扩展卡,这些扩展卡主要面向的是初级服务器或者需要高速磁存储的专业视频用户。

点评:

  采用PCI-E接口的大型Raid设备,为服务器建立磁盘阵列提供了一个高速传输的通道,大大提高了磁盘阵列之间的传输空间,提高了整体的机器工作质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