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展望2006年液晶显示器个性化发展六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3:37 太平洋电脑网

  风风火火的2005年过去了,LCD从“贵族产品”走向平民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2006年国内用户最关注的焦点无疑还是在价格这个因素上,不过LCD技术发展并不会因为要保持低成本而停滞不前,在2006年我们看看LCD将可能会向哪些个性化的方向发展吧。

  一、 外观设计引领潮流

  由于受到显像管的限制,传统CRT显示器不可能在个性化外观设计方面取得突破,而采用LCD 面板的液晶显示器显然不存在这一弊端。越来越多的显示器厂商开始在外观设计上大做文章,并且巧妙地将USB Hub、多媒体音箱等实用功能融入其中,在追求个性化的同时更提供一些有趣的功能。同时在机械转动设计上也会花上不少的心思,像下面的Sony HS75P LCD就是一款设计相当突出的产品。

展望2006年液晶显示器个性化发展六大趋势 展望2006年液晶显示器个性化发展六大趋势
展望2006年液晶显示器个性化发展六大趋势 展望2006年液晶显示器个性化发展六大趋势
外观设计引领潮流

  现代用户特别追求产品的质感,因此塑料几乎从个性化产品中淡出。为了展现高科技的一面,厂商不惜血本地采用金属材料作为边框,此时不仅更为美观,而且对于提高强度也大有裨益。生活化的气息让厂商又看到另一种发展方向,因此各种卡通以及木质造型开始流行无论是天真无暇的卡通形象还是贴近大自然的木质材料都给人亲近的感觉,这也将会是未来个性化LCD的主流发展趋势。

  二、 追求高速响应时间

  之前LCD显示器虽然有低辐射、文本显示效果极佳等优点,但是由于响应时间的问题,一直使得LCD显示器不能适合所有用户的需要,响应时间也成为一部分用户拒绝购买LCD显示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LCD显示器这个一直被人们所诟病的缺点将成为历史,部分将响应时间最为卖点的个性化产品将更加受到欢迎。

展望2006年液晶显示器个性化发展六大趋势
高速响应时间成主流

  目前LCD显示器主流市场多为响应时间为8ms的产品,但是厂商一直致力于开发响应时间更快的产品,友达就已经开发出响应时间为2ms的液晶面板,从很大程度上改进了产品的性能,能够在激烈画面变换的游戏中有良好的表现,基本上杜绝了拖尾残影的现象。展望未来,急速的响应速度将会成为个性化LCD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急速王”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