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微处理器构架跃迁 英特尔酷睿双核CPU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23 天极yesky
  2006年1月9日,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推出两款面向新一代家用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新平台—英特尔欢跃(Intel Viiv)技术平台和英特尔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平台。这两款新平台旨在进一步推动消费者在家中、工作和出行途中新的数字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泛的产业生态系统的参与,众多的合作伙伴和厂商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并展示了多款最新的基于两款新平台的产品。同时,英特尔也在上海、广州、成都和沈阳同步举行了隆重的发布活动。

  这两款新平台针对人们如何享受个人娱乐和使用商业资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或屏幕获取信息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采用英特尔欢跃技术的娱乐电脑使人们可以更加轻松地在家中浏览、管理并共享数字娱乐内容和信息。而英特尔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提供了突破性的性能,能够为人们带来真正的移动娱乐体验,并提高移动工作的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

微处理器构架跃迁英特尔酷睿双核CPU发布
全新品牌架构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事业部总经理马宏升表示:“英特尔一直在致力于打造创新的计算平台,以引领一个工作、娱乐和生活的新纪元。英特尔欢跃技术和英特尔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使人们的工作和娱乐体验又升级到一个新的境界。同时,与整个产业的密切合作也使我们可以提供相应的内容、软件和设备,从而将新一代的应用体验发挥到新的高度。”

  新平台的核心组件是采用英特尔领先的65纳米制程技术制造的英特尔全新双核处理器,其中包括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该款处理器的突出优势在于其独特的设计--两枚处理器被集成在一个
邮票
大小的封装内,加上它具有突破性的低功耗性能,使得充满创意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设计成为可能。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将支持英特尔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和特定型号的英特尔欢跃技术。

微处理器构架跃迁英特尔酷睿双核CPU发布
酷睿是65纳米制程技术制造

  此外,英特尔还推出了英特尔奔腾D处理器,这是一款面向台式机的全新双核处理器。它将支持多个型号的英特尔欢跃技术,并且可以提供更加卓越的多任务处理、多用户和娱乐性能,包括音乐下载、照片和视频编辑以及音频编码。

  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开辟出了一片全新的天地。基于双核技术的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改写了计算规则,并且可以提供突破性的性能以及超低的能耗。它是英特尔卓越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平台(分别为英特尔欢跃<intel Viiv>技术和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核心组件。

更加高效的电源利用

  所有的客户机市场和外观设计均对计算平台的能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可以在保障强大双核计算性能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能耗,以充分延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使用时间。与传统的台式电脑相比,经过改进的电压效率支持温度更低、噪音更小的系统设计。传统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处理器限制了多种系统设计。用户发现,他们必须在多种因素间进行权衡,如散热风扇噪音、电池使用时间、性能和功能等。但是,随着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的面世,全球最具创新性的电脑制造商便可以顺利推出新一代的电脑产品设计,并更加有效地满足最终客户的需求。

专用双核微体系结构

  每块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中均包含有两个经过为移动计算优化的执行内核。这一设计可利用专用的CPU资源,在单独的内核中执行并行线程或应用。因此,在同时运行多个要求苛刻的应用时,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可以保证极为卓越的性能和更快的系统响应速度。此外,多线程应用的性能也得到了相应提升。

  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具有一个高性能的内核架构。该内核架构采用了微操作融合以及高级堆栈管理(Advanced Stack ManaGement)技术,因而能够在最大限度提高性能的同时,优化能效。微操作融合技术整合了相同宏操作(macro-op)中的多个微操作。高级堆栈管理则可以在局部范围内追踪有关堆栈指针的变化,从而降低堆栈相关操作中的微操作数量。微操作数量的减少意味着,可以在能耗更低的情况下,更加有效地实施调度、“按需”提供性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