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没有经验易吃亏 农历年前装机送你六大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18 IT168.com

  【IT168 攒机】在春节来临之际,首先预祝各位读者在新的一年事事顺利。和其他行业一样,春节同样对DIY配件市场产生很多影响,其中有些影响是有利于消费者,而有些影响则对消费者产生负面的效果。由于笔者曾经在电脑城工作了一段时间(不少于3年),所以了解到一些春节前夕的不为人知的黑暗面。为了让各位读者能获知更加多春节装机的注意事项,我们特意送你农历年前装机六大锦囊。虽然这些锦囊在部分人眼中,只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尤其是菜鸟),能注意这些东西是非常有必要。

  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所以DIY配件市场在春节期间也有些不成文的行规。鉴于大家都不是在电脑城工作,所以我们就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些行规。

  行规一:春节前商家是不办理维修业务,而且大约在春节前三个星期时间左右商家就不接受消费者任何返修。为了避免产品得不到正常的售后服务,大家在春节前返修配件的时候,尽量看清楚商家贴出来的标志。

没有经验易吃亏农历年前装机送你六大锦囊
大家必须留意这些不起眼的字条

  行规二:消费者在春节前购买配件,往往不能货比三家。因为过年之前一段日子,各个商家都会不成文地规定现金交易(注:商家平时是签单交易,往往是拿货数日之后才将货款结算给上层供货商)。如果消费者想在同一商家当中多看其他品牌产品,那么很多商家会拒绝你的要求。因为商家一旦在其他商家拿货,就要立刻付款。消费者的货比三家做法在春节前,实施起来会较平时麻烦。

  由于这些行规仅仅出现在春节前的市场当中,而且商家是不会主动告诉消费者,所以我们希望大家在购买配件的时候,能多了解这方面的资讯。怎么说,大家知道这些行规之后,起码能减少买卖双方之间不必要的误会。简单说完一些行规之后,我们就进入文章的正题——春节前装机的六大锦囊。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