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05年CPU盘点:AMD大肆进攻英特尔防守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7:23 中关村在线

    ●CPU市场,弱者反击

    2005年可以说是AMD丰收的一年,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0%,旗下产品不仅叫好,而且叫座。低端有Sempron2500+,中端有Athlon64 3000+和Opteron144,高端既有单核的FX57,也有双核的Opteron170和Athlon64 X2,所有的战线上AMD都能拿出强有力的武器对抗Intel,这在AMD的历史上是空前的。


05年CPU盘点:AMD大肆进攻英特尔防守反击
CPU市场弱者反击

    ●64bit阵地迎来Intel,AMD是喜是忧?

    2004年2月份,Intel发布了最后一款基于单Presoctt核心的Pentium4处理器—Pentium4 6系列。6系的处理器的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支持EM64T指令集。EM64T指令集进入主流P4指令集标志着Intel对64bit计算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Intel从不屑一顾转到全力提倡64bit计算。

    随后的几个月中,P4 5系列以及低端的Celeron D系列都出现了支持EM64T的版本,并且迅速铺货,价格维持不变。2005年业界的风向朝着64bit转向,但是支持64bit的势头突然间被Intel抢去了,对于AMD来说,是喜还是祸?

    64bit是一种趋势,这是必然的,只不过AMD在发布K8的时候抢到了先机。Intel加盟64bit,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对AMD 64bit态度的认同。不过从后续的发展来看,AMD对Intel的这招并未做好准备,特别是推出64bit的Celeron D。无奈之下,AMD不得不重新让Sempron装备64bit上阵迎战。

    Intel支持64bit处理器的数字编号特征是在原来的处理器数字序号之后加上“1”:比如Pentium4 531和Celeron D 321。新款的P4 5x1或者Celeron D 3x1处理器除了支持EM64T以外,还使用了Intel最新步进的核心,超频能力十分了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