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CES2006:AMD Live登场决战Intel Vii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9:48 太平洋电脑网

  CES2006,AMD今天宣布,他们将推出一款功能强大、丰富的平台“AMD LIVE!”来鏖战Intel ViiV。AMD LIVE!品牌将同时进入桌面和移动生产,估计相关产品在2006年中期上市。

  据AMD介绍,AMD Live!平台PC能够让用户在家里面就享受数字多媒体内容,并通过电视分享并观赏照片,以DVD或CD格式刻录电视节目、录像带、音乐和照片等等,或将这些内容传输到笔记本、MP3或PDA中。

  AMD希望通过AMD Live!平台来掀起一次数字媒体革命,其内置CPU将采用强大的AMD双核处理器——桌面PC采用AMD Athlon(TM) 64 X2,移动PC采用AMD双核移动处理器。双核再加上AMD强大的AMD64技术,AMD Live!将为用户提供近乎完美的数字多媒体解决方案。

  我们知道,Intel ViiV平台必须使用了Intel处理器、芯片组、无线网卡和相关软件等才能使用Intel ViiV logo。而AMD Live!采取的策略和Intel不同,AMD的做法是建立标准,然后和厂商一起合作推出AMD Live!平台,而AMD只提供处理器。当然,这也是由AMD不能提供如此完整的产品线决定的。

  初步估计,加入AMD Live!平台的厂商会有STMicroelectronics (ST)、Alienware、ATI Technologies、Broadcom、Motorola、Nero Inc.、NVIDIA和VIA Technologies等等。

  NVIDIA MCP产品总经理Drew Henry表示,AMD LIVE!能够帮助用户更方便地享受数字娱乐,目前NVIDIA所推出的GeForce FX 5000/6000/7000系列显卡、nForce 4芯片组等产品都兼容AMD Live!平台,NVIDIA未来也将考虑AMD Live!规格来进行产品研发。

  VIA表示,AMD Live!平台除了可让消费者及中下游厂商在数字家庭产品多一种选择外,也可让芯片组厂商以结盟的方式加入数字家庭领域,VIA所推出的南北桥芯片组K8M890、K8T900、VIA 8251等芯片都将支持AMD Live!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