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挥别2005年 盘点即将消失的六大性格显卡(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9:36 太平洋电脑网

    RadeonX700 GDDR3

  999元的X700 GDDR3 AGP和799元的X700 GDR3 PCIE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到了2006年这款曾经高性价比的显卡将会逐渐远离我们的视线。X1600和X1300组成的特混军团会取代X700的位置。

  ATI动用2005年第一季度去重组Radeon X700系列的产品线,4月11日发布的X700系列显然矛头直指千元级别显卡市场。Radeon X700采用TSMC 0.11微米制程的RV410图形核心,也是ATI定价低于千元价位的重磅武器。Radeon X700具备具备8条像素管线和6个顶点着色单元,核心频率为400Mhz,配备128M 128bit GDDR3显存,而显存频率则是设置在700Mhz。Radeon X700 GDDR3拥有更先进的制程,更多的顶点着色单元和更强的显存超频能力。

挥别2005年盘点即将消失的六大性格显卡(3)
RadeonX700 GDDR3

  步入2005年暑期黄金旺季,RadeonX700的降价浪潮一波高过一波,即使是级别更高的RadeonX700 Pro 256M,实际成交价格已经跌落在999元以下,原来的X700 GDDR3已经坐落到799元的价位。X700带头的降价风暴实际上对中端PCI-Express显卡的普及起着正面的作用。

挥别2005年盘点即将消失的六大性格显卡(3)
(双敏火旋风PCX7018XT冰翼版默认频率为400/900MHz)

  Radeon X700 GDD3默认频率为400Mhz/700Mhz,鉴于采用TSMC 0.11微米制程的RV410仍然有不少超频空间,不少厂商推出超频版本,这也是RadeonX700 GDDR3最后的辉煌,比较经典的有蓝宝X700白金版和双敏火旋风PCX7018XT冰翼版。这些RadeonX700 GDDR3超频版对Geforce6600拥有更大的优势。

挥别2005年盘点即将消失的六大性格显卡(3)
RadeonX700 GDDR3

  实力厂商华硕更是推出一款独特的显卡。华硕EAX700 Silencer正面覆盖一张薄质铝质散热片,上面非常醒目的刻着Asus Sliencer的Logo。其实这张铝质散热片不仅起着固定背后热管散热器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通过4颗固定螺丝散发一些背后产生的热量。 最离奇的则是华硕EAX700 Silencer图形核心是在PCB背面,大大颠覆了传统的观念

经典指数 ★★★★☆
性格指数 ★★★★☆
保值指数 ★★★★☆

  点评:RadeonX700 GDDR3为2005年4月冰火的主角,GDDR3规模利用,AGP和PCI-E齐齐轰击市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面,相对于Geforce6600拥有很大的优势。另外一方面的说法是:NVIDIA的Geforce6600一直热销,处于供不应求阶段也不必跟X700拼价格,RadeonX700清货的价格越低,对于的ATI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但是也无可奈何。不管怎么说,RadeonX700 GDDR3无愧2005年年中最具性价比中端显卡。

性格指数 ★★★★☆

  RadeonX700 GDDR3仿佛是足球队中的中场统帅,既能独当一面也能组织进攻。RadeonX700GDDR3有效组织了AGP和PCIE的两次攻势,4月开始的“冰火行动”收到了应有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