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P4板王大决战 双16X版nF4 IE比拼975X(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0:55 PCPOP-电脑时尚

   总结:NF4 975X胜负难分,双卡互连是关键

    通过如此众多的测试项目可以看出,Intel 975X与NVIDIA NF4 SLI X16 IE的表现基本相当,在很多项目中都是互有胜负,双方都没能将对方甩开太多,性能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P4板王大决战双16X版nF4IE比拼975X(9)   P4板王大决战双16X版nF4IE比拼975X(9)
主板

    作为Intel最高端的芯片组,975X捍卫了Intel的荣誉,拥有最强大的规格与配置,完美兼容自家所有775接口CPU,同时北桥支持将PCIE X16拆分为两条PCIE X8也在硬件上做好了支持ATI CrossFire与NVIDIA SLI的准备。
 
    然而由于CrossFire与SLI并非Intel的技术,因此往往受制于人,至今NV的显卡驱动尚未开放对Intel芯片组的支持。不过975X是Intel第一款能够官方正式支持CrossFire技术的芯片组,能够支持日渐强大的交叉火力对于ATI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相信很多人都一定想知道975X的CrossFire的威力有多强?

P4板王大决战双16X版nF4IE比拼975X(9)
975X上的X1800XT CrossFire

    关于详细的测试成绩请看“Intel 975X与X1800XT交火的亲密接触! ”一文,令人比较失望的是,由于ATI的驱动对Intel最新的975X芯片组指出度不佳,因此交叉火力性能并不让人满意。看来975X要完全发挥实力还得受制于ATI的催化剂。

P4板王大决战双16X版nF4IE比拼975X(9)
芯片

P4板王大决战双16X版nF4IE比拼975X(9)
芯片

    总的来说975X的诞生让Intel平台更加完善,能够支持CrossFire为他赢得了不少喝彩,当然要支持SLI也就只差一款驱动而以,这得看NVIDIA的意向如何呢?不过NF4 SLI X16 IE的性能也不差,而且支持SLI。看来在Intel平台上NF4与975X的对决关键在于双卡互连上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