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减产更超值:AMD S939处理器选购指南(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0:27 PCPOP-电脑时尚

  焦点:两大S939产品系列解析之Athlon64篇

    在看过了选购S939而拒绝S754的理由后,我们先来谈谈Athlon64,毕竟它是最早出现在S939平台的产品。说起AMD Athlon64处理器就有些心痛,都是“可恶”的微软惹得“祸”,才搞成今天的这个局面。早在2003年9月, AMD便发布了有史以来的首款64bit处理器,并沿用了一贯的作风,命名为Athlon64。(当然,还有Athlon64 FX,不过,以市场上货源很少为由,我们依旧不谈论它)。

减产更超值:AMDS939处理器选购指南(5)
AMD

    其实,还在AMD Athlon处理器炙手可热的时候,AMD便已经将大量的资源投入到下一代处理器——K8的研发当中。事实上,自从AMD披露有关K8处理器信息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AMD的新一代产品将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减产更超值:AMDS939处理器选购指南(5)
AMD

    人们的关注源于AMD不但是首个尝试将高端领域的64bit处理器带到低端桌面领域的微处理器制造商,还是让64bit处理器能同时兼容64bit程序和32bit程序的第一人,加上AMD为Athlon64冠以分量十足的研发代号“Hammer(大锤)”,开创桌面64bit时代的美好愿望以及架构上的革命性创新使AMD Athlon64长期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下。

减产更超值:AMDS939处理器选购指南(5)
Athlon64处理器

    然而,Athlon64处理器并非一帆风顺。发布后长达一年半之久的高额售价和微软迟迟没能推出基于64bit的操作系统让Athlon64的聚光灯被罩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光只能透过那些许的缝隙不时的散发出来,完全没有了霸气。

减产更超值:AMDS939处理器选购指南(5)
Athlon64处理器

    时至今日,随着Athlon64处理器价格的大幅下调以及性能上优势的越加明显,加之微软64bit操作系统的稍见眉目,Athlon64处理器俨然变成了摆在Intel面前的一座大山,而且是无法逾越,或者说很难逾越的那种。逼得Intel似乎已经放弃了单核心64bit处理器市场,转投双核心方向发展。

    Athlon64处理器的辉煌时代才刚刚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