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S形打造完美手感 罗技智能鼠标MX61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14 中关村在线

    S造型打造完美手感:

    抛开罗技MX610的众多技术和功能,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这款鼠标的外形。罗技曾经推出过一款极光银貂,那款鼠标接近S的造型曾让用户感受到了什么是舒适的手感,而MX610在外形方面融合了极光银貂的不对称S造型,经典的人体工程学造型又一次打造出了近乎完美的握持手感。

S形打造完美手感罗技智能鼠标MX610评测(2)
罗技MX610

    银灰与纳蚀钆洹⒁惶寤纳细且约熬碌淖龉な且豢罡叨耸蟊瓯乇傅模藜糓X610就具备了这以上几种元素。银灰与黑色的色彩过渡将机身不对称的S造型演绎得美轮美奂。鼠标外壳采用了不同材质,银色一体化上盖使用了优质工程塑料,平整光滑,表面精美的喷漆细腻且略带磨砂质感。鼠标两侧采用了黑色柔软橡胶材质,触感舒适且摩擦力适中,便于握持操控。在银色上盖与左侧橡胶材质之间,镶嵌有一条表面光亮的黑色塑料,其上集成了众多快捷按键,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S形打造完美手感罗技智能鼠标MX610评测(2)  S形打造完美手感罗技智能鼠标MX610评测(2)
罗技MX610

    从前后两个方向平视MX610,我们可以看到背部的不对称以及两侧不同程度的内收曲线都是这款鼠标近乎被扭曲的S造型的体现。背部的不对称可以让手掌处于更加自然、放松的状态操控鼠标;而两侧的凹槽又可以将拇指及无名指放置于其中,不但舒适,更有利于增加对于鼠标的掌控力,进而实现对鼠标更加自如的移动。

    在细节的处理上,罗技MX610也做得很到位,左侧凹槽很深,同时在柔软材质的作用下,大拇指放于其中恰到好处,而且深深的内凹还将拇指与上面的“前进”、“后退”按键无形中分隔开来,避免了用力移动鼠标时大拇指误碰到上面快捷键的尴尬情况。右侧凹槽虽然没有左侧的深,但是凹槽下方却伸出了较大的“托”,可以将无名指以及小拇指放置于其上,减轻了手指的疲劳。

S形打造完美手感罗技智能鼠标MX610评测(2)  S形打造完美手感罗技智能鼠标MX610评测(2)
罗技MX610

    于左右两侧水平观察MX610,我们能够得到关于这款鼠标外形整体的印象。鼠标长度较长,且背部突起笔记高,所以能够很充分地支撑手掌。另外,鼠标背部的最高点基本位于中间位置,从中间以平缓的坡度向尾部过渡,这就好似极光银貂细长的“尾巴”一般,能够给予虎口及手腕部分很好的支撑,减小了用户在使用鼠标时手腕上扬角度和腕部肌肉的疲劳感。

S形打造完美手感罗技智能鼠标MX610评测(2)  S形打造完美手感罗技智能鼠标MX610评测(2)
罗技MX61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