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拨开迷雾 近期四款显卡芯片绝不推荐购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08 中关村在线

ATi Radeon X850XT

    ATi Radeon X850XT虽为上代顶级显卡,可惜现在廉颇老已,不值得在去追求。为什么笔者要这样说了,因为X850XT构架较老,核心发热量很大,散热器带来的噪音会令游戏玩家很不舒服。第二,X850XT并没有提供对Direct9.0c中Shader Model 3.0的支持,不如ATi新一代显卡效能高。

    X850XT与X1800XL规格比较

    HIS X850XT

拨开迷雾近期四款显卡芯片绝不推荐购买(3)
HIS X850XT

    HIS X850XT采用了红色PCB,它基于ATI的R480,内建16条像素渲染管线,工作频率540MHz/1.18GHz,支持SmartShader HD、SmoothVision HD、HyperZ HD、3Dc、VideoShader HD等一系列图形处理技术。
显存方面,显卡使用了三星出品的GDDR3显存颗粒,1.6ns规格,额定工作频率1.2GHz。8颗组成了256MB/256bit的显存规格。

    价格:3599元

    蓝宝石X1800XL

拨开迷雾近期四款显卡芯片绝不推荐购买(3)
蓝宝石X1800XL

    蓝宝石X1800XL使用R520图形核心,这款ATI新一代的旗舰级核心是第一款应用于独立显卡上的基于0.09μm制造工艺的图形核心,它内部继承了高达3.21亿只晶体管,具有16条像素渲染管线和8组顶点处理引擎,并提供了对微软Shader Model3.0以及HDR等技术的支持。另外,显卡板载ATI Rage Theater视频处理芯片,能提供VIVO功能。显存方面,蓝宝石X1800XT采用三星出品的1.4ns GDDR3显存颗粒,8颗构成256MB/256bit显存规格,默认运行频率高达625MHz/1500MHz。

    价格:3299元
  
    比如拿这款X850XT来说吧,此卡目前的售价在3599元左右,但不及蓝宝石X1800XL的售价来得便宜。从游戏性能上来看,不便宜X1800XL不仅速度更快,而且全面支持Direct9.0c中Shader Model 3.0 HDR等特效,发热量更小,不必装配高转速散热器,而最关键的是X1800XL的售价要比X850XT便宜好几百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