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自有我主张 19寸大面子液晶显示器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20 天极yesky

    前言

  你是否觉得17英寸液晶显示器还是有点“面子”不够,想换19英寸液晶?是否想尝鲜体验更加震撼、更加身临其境的4:3宽屏液晶效果?你是否在为该选择16:10的宽屏液晶显示器还是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犹豫不绝,相信看过这篇文章后你一定会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到底该买什么液晶LCD才是适合自己的。

  目前市场上液晶显示器的主要规格主要有17寸和19寸两种,价格也都降至用户可以接受的水平,那么用户在选购时到底如何选择?如今,随着液晶面板技术的不断改进,19英寸8ms液晶显示器的售价已经逼近甚至跌破3000元大关,但是有朋友还是疑惑,19英寸液晶显示器相比17英寸液晶显示器仅尺寸大了一点,价格还有一定的差距,到底哪种选择更加实在呢?接下来就来看看,19英寸液晶显示器和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对比。

自有我主张19寸大面子液晶显示器选购指南
大屏大视野

    购买19英寸的三个理由

  目前市面上17寸的液晶显示器还真不少,不少用户在选购液晶时也往往把17寸作为首选的规格,觉得相对CRT而言,17寸液晶显示器的可视面积已经足够大,可以满足用户的需要,并且价格也相对19寸CRT而言要便宜一些,似乎显得更“划算”一些。但是,笔者往往不厌其烦的向身边的朋友推荐直接购买19寸的液晶显示器。

  理由之一:性价比

  相比过去价格的高高在上,如今19英寸液晶显示器早就飞入寻常人家,价格不断走低,与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差缩小。以三星930B和730B为例,这两款液晶显示器除了尺寸不同外,主要参数相差不大,通过对它们的对比,我们就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到底是17英寸还是19英寸的性价比更高。液晶显示器尺寸是指液晶面板的对角线尺寸(即可视面积),19英寸液晶显示器的对角线长度约为48.26厘米,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对角线长度约为43.18厘米。由于19英寸和17英寸液晶显示器(1280×1024分辨率)的长宽比都是5∶4,很容易计算出其面积分别为:568.06平方厘米(19英寸)和454.76平方厘米(17英寸),最终得出19英寸要比17英寸多25%的可视面积的结论。

  目前主流17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在1999-2300元左右,而主流的19寸液晶显示器价格在2400-3000元左右,不可质疑的是,19寸的液晶显示器还是要贵上数百元。但是综合可视面积和价格来看,19寸液晶显示器的性价比开始显现。

  随着19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下降,已及今年液晶显示器GTG灰阶响应时间这个概念的引入,主流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已经降低到8ms-12ms,而目前8ms-12ms的19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大多跌破2899元,从2899元,2699元直到2399元,已经显得相当有性价比,成为市场上绝对的主流。例如,930B售价为2988元,730B售价为2499元,相比两者的整体价格,19英寸液晶显示器占据着明显优势。多花上几百元,就能够换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理由之二:健康

  俗话说:“一寸长,一寸强”,更大的屏幕能够带来更大的视觉享受,更加逼真的游戏特效,更加方便的文字处理。17寸和19寸液晶显示器的最佳分辨率都是1280×1024,在相同的分辨率下,由于可视面积的差异,17寸液晶显示器的字体显得偏小,而19寸液晶显示器的字体显示则要令人舒服得多。有的用户会问,那我17寸的显示器同样可以设置为1024×768啊?这就涉及到液晶显示器最佳分辨率的问题了,因为液晶面板都有一个真实分辨率,在这个分辨率下的显示效果是最好的,如果显示器的设置小于这个分辨率,则显示效果会大打折扣,会出现显示模糊,字体有毛边等情况,大于这个分辨率,则显示器无法显示全部画面。19英寸液晶显示器在和17英寸分辨率相同的情况下,显示面积增加25%,其字体更大,显示效果更佳,适合长时间使用,更有利于眼睛健康。所以,同是1280×1024的分辨率下,19寸液晶显示器的显示让人更舒服,长时间看显示器眼睛不易疲劳。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