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液晶创低价记录 05年最具震撼性降价行情(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29 IT168.com

  十大最具震撼力的配件降价行情--DDR2比DDR内存价格还低

  震撼指数:★★★★★

  内存这个产品在这个2005年终于又到了新旧交接的时候了。回想当年DDR比SDR价格更低、性能更高的情况下,DDR迅速占据市场主流的情景,的确和现在的DDR和DDR2有点相似。然而不同的是现在支持DDR2的主板芯片实在太少了,主要就是Intel 945P/PL等高端产品,而AMD迟迟没有发布支持DDR2的处理器让许多AMD的Fans们焦急不已。好在AMD终于发布明年将采用支持DDR2内存的Socket AM2架构,到时945P/PL估计也成为主流的P4平台,这里笔者可以大胆地说DDR2内存的普及时代很快就到来。

液晶创低价记录05年最具震撼性降价行情(3)
DDR2比DDR内存价格还低

  现在512MB DDR2 533的价格都在300元以下,的确是比512MB DDR400便宜。从性能上来说,DDR2 533相比DDR400的提升不是很明显,虽然DDR2的默认速度高于400MHz达到了533MHz,但超频玩家就知道其延迟时间也是一个重要的性能指标,DDR2 533延迟时间普遍都比DDR400长,这也就是它们性能差距不大的原因。不过对于主板能支持DDR2内存的用户我们还是建议他们选购DDR2。

  虽然现在市面上低于300元的主要是512MB DDR2 533,不过笔者相信这只是DDR2内存全面降价的前兆。按照这样的势头,明年大多数消费者都能买到便宜的DDR2 667甚至更高的规格,让我们拭目以待新一代高速内存。

  十大最具震撼力的配件降价行情--性价比突出的160G PATA硬盘

  震撼指数:★★★★☆

  本来电脑市场中三大件降价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现今SATA2硬盘逐渐进入主流,如果不是主板芯片的限制(如正式支持SATA2接口的就F4 Ultra、NF4 SLi、945P/PL等几个高端主板芯片)相信以现今SATA2硬盘的价格可以成为普及产品了。而且对于硬盘来说主要的大幅度降价都在200G以上,低端如80G、120G的产品都没有多大的动静。

液晶创低价记录05年最具震撼性降价行情(3)
性价比突出的160G PATA硬盘

  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精品之作,这里笔者推荐的是西数WD1600BB/JB这两款产品。虽然是采用较旧的IDE接口,性能上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其价格上的魅力可不小哦。纵观整个硬盘市场,WD1600BB/JB是率先降到600元以下的两款160G盒装硬盘产品。而采用散热性能更加出色的全黑色外壳的设计,噪音控制也有改善。稳定的发挥和只比80G、120G高不了多少的价格,明智的消费者当然知道选哪个更实惠。

  在这款低于600元的160G硬盘“带领”下,相信不久后其他品牌如希捷、日立等同级别的产品也会跟进。这是否预示着另一个大容量时代的来临呢,让我们期待着在2006年来揭晓。

    续篇即将推出,敬请期待。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