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液晶创低价记录 05年最具震撼性降价行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29 IT168.com

  十大最具震撼力的配件降价行情--17寸8ms液晶跌破2000元大关

  震撼指数:★★★★★

  回顾去年这个时候的液晶市场,2000元以下的都是15寸LCD,虽然也有少量17寸LCD在2000元以下,但都是一些16ms甚至更高、名气一般的小厂产品。虽然说电脑产品天天在跌,但估计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到了今年这个时候2000元以下的大厂品牌液晶遍地都是,而且其中不乏8ms的精品。也许不少在年中买了2000多元17寸液晶的朋友现在“后悔莫及”吧(以后多留意本站的文章就好了-v-)。

液晶创低价记录05年最具震撼性降价行情(2)
17寸8ms液晶跌破2000元大关

  要说是那一款17寸LCD“吹起跌破2000元大关的号角”就很难说清,但要说最近备受触目的2000元以下17寸8ms液晶,玛雅的A8V当然是其中之一,虽然不是第一个液晶品牌作出这样的优惠,但像玛雅这样的知名大厂品牌的“大跳水”举动当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而不久后跟这股降价大潮到8ms的17寸大厂液晶也不少,如明基FP71G+、AOC171V等。在12ms的领域里还有其不少大厂的产品,AcerAL1716、LG L1730S等,都是相当不错,读者如果详细的了解可进入本站显示器专区查阅相关文章。

  2000元就可以拥有一款不错的8ms、12ms液晶到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梦。但笔者想提醒读者的是在选购液晶过程中无需过分关注如响应时间这些规格,如果只是上网应用就算是16ms也没有明显的不同。液晶的显示质量、售后服务才是我们必须关注的问题,消费者应当多留意相关的资讯而且最好亲身体验后才作出决定。

  十大最具震撼力的配件降价行情--仅3XX元的双16X双层DVD刻录机

  震撼指数:★★★★★

  2005年是17寸液晶的普及年,同样是DVD刻录机的普及年。和当年CD刻录机的情况很相似,去年是在8X、16X的单层刻录技术,而且普遍售价都要600、700元以上,到了现在(其实早在前两个月就出现)16X的刻录机完全成为主流,虽然市场上主流的刻录光盘还是8X的单层刻录碟,但其他如DVD+/-R DL(双层刻录)、DVD-RAM的格式都成为各光储存生产厂商比拼的焦点。

液晶创低价记录05年最具震撼性降价行情(2)
仅3XX元的双16X双层DVD刻录机

  当然价格是本文最关注的地方,就目前来说399元是现今DVD刻录机的“公价”了,几乎所有品牌都有这个价位的产品了,而且也存在一些350元左右的16X刻录机和299元的8X刻录机。在这样的价格压力下被成为“过渡产品”的COMBO也只能以降价应对了。虽然现在DVD似乎暂时是最高的刻录格式,“蓝光”、HD-DVD等新的格式争斗未来的主流光碟格式还斗到难分难解,我们还是不妨拿以前CD刻录机的情况来作参考,按这个发展速度,很有可能明年299元的双16X双层DVD刻录机就能普及了(个人推测)。

液晶创低价记录05年最具震撼性降价行情(2)
仅3XX元的双16X双层DVD刻录机

  不论以后DVD刻录机将会发展到什么地步,但399元的价格大部分消费者都可以承受,这也足以让DVD刻录机成为普及的产品。因此笔者认为它无愧为十大最具震撼力的降价配件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