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迎新年狂降六百 映泰顶级P4SLI主板10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56 中关村在线

    尽管DIY市场多以AMD平台为主,但是无法否认的是,在明年Q2 AMD M2架构CPU发布之前,SLI+DDR2才是目前阶段双显卡系统的最高级别的性能平台。

    一直以来,SLI系统只被用于AMD平台系统,面对SLI大餐,老大INTEL岂能闲坐?故而英特尔授权NVIDIA推出P4平台的SLI系统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芯片组,从此,英特尔平台也有了对SLI技术的正式支持!

    位列全球五大主板厂商之一的映泰第一时间就推出了支持Intel Pentium4/Pentium D处理器的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主板——N4SIE-A7!而随着圣诞新年佳节的到来,映泰更是一鸣惊人,将原来1699元的报价一下拉到了1099元,P4 SLI/DDR2平台一次性降价幅度达到了600元之多,这再如今竞争激烈的主板市场并不多见,那么这款映泰N4SIE-A7的性能到底如何,让我们细细看来。

迎新年狂降六百映泰顶级P4SLI主板1099元
映泰N4SIE-A7

    这款型号为映泰N4SIE-A7主板仍然采用映泰标志性的红色PCB,与以往NF平台惯用的单芯片方案不同,这款NF4SLI主板采用的是传统的南北桥方案,nForce-4 SLi SPP搭配南桥nForce4 MCP-SLI的方式。

    映泰N4SIE-A7支持LGA775接口的Intel Pentium4 /Pentium D 处理器(双核心),前端总线高达1066HZ。

迎新年狂降六百映泰顶级P4SLI主板1099元
映泰N4SIE-A7

    这款板子的用料十分扎实,比如在至关重要的CPU供电部分,采用了标准的三相回路供电,并采用了封闭式线圈设计,有效消除电磁干扰,增加电源稳定性,大量KZG高品质电容的采用则提高了电流的纯净度,以保证1066HZ前端总线频率下Intel Pentium4 /Pentium D(双核心)处理器的稳定。

迎新年狂降六百映泰顶级P4SLI主板1099元
映泰N4SIE-A7

    内存系统方面,采用标准的双通道DDRII内存接口设计,拥有4条内存槽,都用蓝色和白色区别开来,可以指导用户轻松开启双通道功能。总计支持高达4GB的DDRII533或者667内存。由于NVIDIA nForce SLi IE芯片组专门为Intel处理器重新设计了DualDDR内存控制器,在Dual DDRII 667全速提供的10.6GB/s带宽下,就算1066FSB的P4也可以得到数据传输的满足。

迎新年狂降六百映泰顶级P4SLI主板1099元
映泰N4SIE-A7

    作为一款支持SLI功能的主板,其最大的优势当然还是双显卡SLI系统,映泰N4SIE-A7采用了双PCI-E SLi插槽,采用一块切换卡来实现双SLI8X和单显卡16X之间的切换。它还支持4个SATA2接口,支持nvRAID功能,支持RAID 0/1/0+1/5。在音频方面,支持8声道音效输出(ALC850)、支持千兆以太网卡(VSC8201RX)、支持10组USB2.0接口及两个IEEE1394a(VT6307)火线接口。

    综合起来看,这款仅售1066元的映泰N4SIE-A7不仅规格高,用料和做工也相当的扎实,可见依然秉承了映泰主板一贯的高性价比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映泰这款产品也得到了微软WHQL认证,升级下一代微软操作系统不存在兼容问题。目前市场上只有华硕、映泰和技嘉有该芯片组产品,相对于其他两家动辄二千大元的价位,如果INTEL的FANS们也想体验一下SLI+DDR2技术带来的超速快感,不妨可以考虑这款映泰的N4SIE-A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