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4位与LCD空前普及 2005品牌机年度总结(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6:43 IT.COM.CN

  MINI系统正成为风尚

  年末IT业界炒得沸沸扬扬的“盛大盒子”事件,引出的“家庭娱乐电脑”概念,让人们再次关注起台式机的走向问题。陈天桥炮制的“盛大盒子”,其实是一个一石四鸟、大小同吃的家伙,它集PC机、DVD、电玩、IPTV四种功能于一身,成功的诠释出了“数字家庭娱乐”概念。此前也有APPLE、清华同方等厂商推出这种MINI PC系统,但也许就是少了陈天桥这位会集合“天时地利人和”的达人,少了一分声势而无缘大众主流的视线。

64位与LCD空前普及2005品牌机年度总结(3)
同方imini

  可以说,PC的发展已经称得上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但正是在这种盛装之下,总不免让人感到有些纷繁无章,缺少“主心骨”。众所周知,任何一种事物都需要有一种主体因素贯穿始终,周遍枝节呈多元化发展才是一种完美理想的境界,但是如果将这种主体因素抽离而出,只剩下旁支末节支撑整个局面,那么这件事物将会变得杂乱无章,失去光芒,渐渐陨落。而目前的的PC市场不客气的说正处于这样一种严峻的非常时期,过分的求新求变,再加上注重价格攻势,所以PC行业的主旋律已经变得非常模糊,非常需要一个新的行业主题做支撑,那么结合“家庭数字娱乐”概念的话,也许MINI系统或许会是PC机的下一个浪潮。

  面对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大的威胁,台式机如果再不做出一些一鸣惊人的举动,那么这一片广阔无垠的市场必将被其所吞没,而MINI PC系统电脑与笔记本电脑同样倡导便携性,但从功用和价格上对比,非常明显前者有非常大的优势,所以,MINIPC系统终成主角是由许多现实因素可以促成的。

  05年的PC市场给人的印象就是——振奋,伴随着许多新鲜富有创意事物的诞生,许多陈旧纷乱无章事物的逝去,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科技的升级,品位档次的提升。一切都在积极的前进着,我们有理由相信06年的PC市场将会更加生动,积极,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欣喜与实惠!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