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谁性价比更高 惠普寒促主力比拼DIY配置(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4:20 IT.COM.CN

    惠普 畅游人a1357cl赏析

    惠普PC的外观一向给人成熟稳重的感觉。这款a1357cl自然也不例外,整体配置成熟大方又尽显高贵典雅。

    机箱主面板采用银色、白色搭配的大块色调,黑色作为其中的点缀,表现出一种简约大方的气概。简约不等于简单,面板上每一条线条都经过精心的设计,光滑而有层次感;线条简练而不粗糙,体现了朴实而用心的设计理念。精巧的关机按键和简练的hp、AMD的Logo搭配 错落有致,对称和不对称的设计相映成趣。或许a1357cl第一眼看上去并不十分之吸引,但是绝对是很耐看的一个机型。

谁性价比更高惠普寒促主力比拼DIY配置(3)
惠普 畅游人a1357cl赏析

    在这里,不能不提到惠普a1357cl的人性化设计。

谁性价比更高惠普寒促主力比拼DIY配置(3)
人性化设计

    比较有意思的是,主机的光驱按键不是象常规一样在面板上的,而是设计在机箱的右边线上。超大的按钮按下去更加舒服,同时也不破坏机箱整体的简约气息。

谁性价比更高惠普寒促主力比拼DIY配置(3)
惠普 畅游人a1357cl赏析

    惠普畅游人a1357cl的前面板十分之简约。电源按钮经过了特意的凹陷设计,免除了误操作的影响。拉近镜头看,“hp”的标签还是很有金属质感的,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通电的时候,电源按钮周围发出一圈幽幽的蓝光,围绕着按钮中心的电源标志的蓝光,显得格外精致,和电源按钮下面一点火红色的电源灯相应成趣,同时又蕴含了“冰火两重天”的寓意。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说,a1357cl简直就是一件艺术的精品。

谁性价比更高惠普寒促主力比拼DIY配置(3)
前面板

    编者感言:

    从我们的DIY的配件选择上面看,我们的选择都是目前在消费者中性价比比较好的产品,销售量都比较大。相比惠普的国际品质来说,这些产品的质量都可以与之比肩的。统计下来的结果是怎么样呢?我们 可以清楚地看到,惠普a1357cl与采用几乎相同的配置的DIY配置相比,价格的差距不过200来元。而惠普相比DIY额外要优胜的保修服务、人性化设计这些方面还没有算进去。

    从外观上面看,惠普a1357cl显得雍容尊贵,整体的金属光泽光彩照人,19寸的大屏液晶也非常惹眼。总的来说,在外观上a1357cl有很大的优势。产品的易用性上面, 惠普a1357cl的前面板按钮、多媒体键盘的按钮都经过了特殊的设计,更加贴近用户。

    性能方面,由于我们选用的都是尽量和原机型一样的配件,即使不同也采用性能相当的配件,所以这两个配置来说性能的差别不大。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 惠普a1357cl采用的主板的南桥的性能一般,硬盘采用过气的ATA接口也不能令人满意。从这个方面来说,dell 2400n就略逊一筹了。

    服务方面,品牌机的保修服务一向是优势。DIY的机子坏了只有自己扛着机子去电脑城送修,费时费力,而品牌机厂商一般都提供一年免费上门保修的服务,优势不言而喻。而 惠普的品牌机还提供了一年免费上门服务,三年保修的服务,无疑是比DIY有更强的竞争力。而且品牌机出厂之前都经过了详细的质量检测,在稳定性方面要好上不少。

    总结:

    在这个对比里面,我们可以清楚地看清楚到底惠普这个主打性价比的产品其性价比到底去到了什么程度。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这款产品并不是虚有其表的,作为世界排名大二的厂商,惠普给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a1357cl无论在整机外观、品牌认知力、性价比上都有出色的表现,无怪乎其成为了惠普的寒促主力产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