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指点江山无牵挂 十款无线键鼠套装分析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8:21 天极yesky

  二、10款无线键鼠套装对比测试

  了解过各款产品的基本功能特点后,相信大家更感兴趣的是实际使用时的效果和感受。为此,笔者分别从无线接收能力、鼠标分辨率、键盘控制功能等三方面对这10款键鼠套装进行了简单的对比测试。由于个人能力和条件有限,结果仅供大家选购时作为参考。

  (一)接收范围测试

  购买无线键盘/鼠标,用户最大的顾虑当然是接收能力的问题。无线键鼠如果接收效果差,再好用也无用。所以第一个测试项目,就是测试这类套装组合的信号接收能力,看看哪一款键鼠组合的接收距离最远。测试以直线方式进行,即测试每款设备的直线接收距离。

  1、微软Wireless Desktop 1000

  接收范围:200cm

  微软Wireless Desktop 1000的接收能力不是太强,适合于几个平方米的房间使用。

  2、微软Wireless Optical Desktop

  接收范围:220cm

  接收能力一般,小型房间比较适用。

  3、

罗技EX100

  接收范围:400cm

  罗技EX100属于一款中端产品,但其接收能力与同厂高档产品相差不大。

  4、罗技LX700

  接收范围:420cm

  在整个测试中,罗技LX700显示出最强的无线信号接收能力,接收距离甚至超过部分品牌两倍不止,可见这款设备在接收能力方面的实力。

  5、优派CW2403

  接收范围:235cm

  优派推出的键鼠组合产品不多,但有一定吸引力,其接收能力表现中等,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相信已经够用了。

  6、宇宙光EZ8000RF

  接收范围:250cm

  “便宜无好货”这句俗语可能很多人都会认同,但这次却不能套用在宇宙光EZ8000RP键鼠套装的身上。它虽然不是接收距离最远的一款,但已达到中等水平,表现完全可以接受。

  7、双飞燕2348RP

  接收范围:170cm

  2348RP的接收能力是众多产品中最弱的,但胜在价格较低。用户可以当它是一款使桌面更加整齐的产品,但不要期望太高。

  8、精灵19eNB

  接收范围:280cm

  不要以为体积小接收能力就弱,精灵19eNB证明给大家知道,即使体积小,接收能力也能够很强。

  9、明基AM730

  接收范围:190cm

  明基AM730键鼠套装的接收能力差强人意,表现很一般,相信只适合那些在近距离工作的用户使用,太大范围则可能会对接收有影响。

  10、明基X805

  接收范围:285cm

  在同一个品牌的产品中,X805的接收能力比AM730强,可说是中价位产品中接收能力最好的一款产品,适合要求信号接收能力强的使用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