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狠斗英特尔 2005年最成功的九大处理器(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47 太平洋电脑网

    谁能为赛扬D和DDR2插上翅膀?-赛扬D 331

  AMD的64位闪龙2500+成为2005年最成功的中低端处理器,受到各方面的热力追捧,64位闪龙2500+、廉价的DDR400和新颖的C51G组成了令人兴奋的高性价比中低端平台。但是如果能让赛扬D和DDR2插上欲望的翅膀,这个代表Intel入门级平台也能大放异彩,因为赛扬D和DDR2已经是市场最廉价的两个重要因素。

AMD狠斗英特尔2005年最成功的九大处理器(4)
赛扬D 331

AMD狠斗英特尔2005年最成功的九大处理器(4)
CPU-Z识别

  1.29版以上的CPU-Z已经能够正确的识别出64位赛扬D 331,2660MHz的时钟频率,倍频为20,CPU外频为133MHz,Prescott核心,LGA775接口,采用了0.09um的CPU生产工艺,E0步进。一级缓存总数为28K。二级缓存为256K。SSE系列指令集可以看着是I前些时候,ntel除了HT超线程技术之外的一个杀手锏,廉价的Prescott核心的赛扬D也支持SSE3。跟Socket478接口相比,赛扬D331 LGA775支持Intel方面称作EMT64技术的x86-64指令集。Intel和AMD几乎全线处理器都支持超前的64bit技术。

AMD狠斗英特尔2005年最成功的九大处理器(4)
赛扬D 331

  赛扬D的超频性能还算不错,但是使用了Prescott核心的它同样遗传了发热量巨大的弊病,喜欢超频的朋友最好选购一款较好的散热器。不过如果只是平常办公使用,盒装的原厂散热器已经够用,目前盒装赛扬D 331的价格大概为480元附近,跟大热的Sampron2500+保持着60-70元的差价。

  拥有厚实消费群体的赛扬D 755目前主攻入门级市场,如果将赛扬D和DDR2插上欲望的翅膀,甚至采用内置图形核心实现输出的话,我们将会获得一台相当高性价比的入门级别平台。针对i915系列的全面缺货,威盛也不失时机的推出高性价比整合方案-P4M800Pro,全面支持赛扬D和DDR2,此外ATI的RC410芯片组也颇为强悍,整合的X300SE图形核心无论规格和性能都算整合芯片组中的前列,同样支持赛扬D和DDR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