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怀旧加上炒冷饭 2005年鼠标市场全面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1:13 天极yesky

罗技G5

怀旧加上炒冷饭2005年鼠标市场全面盘点(2)
罗技G5

  作为罗技最新的G系列战略体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G5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它主要针对的用户对象就是游戏玩家。并且无论是外观还是键位设置以及性能都专门为游戏进行了特别优化。首先是性能方面, G5采用了罗技全新的Gaming-Grade激光传感器,每秒可处理640万像素,工作频率为2.4GHz全速USB接口,采样率更是达到了2000DPI。外观方面,G5依旧沿用了经典的MX5系列外观设计,上盖的色彩搭配给人一种锈迹斑斑的感觉,看起来就像一把久经战阵的老枪。

  首次提供了可自主调节重量的砝码设计,使G5更加人性化。整体来看G5无论是哪一方面都充分显示出了厂商的诚意。不过在兼容性方面它并没能避免出现与铜斑蛇相似的问题。而且问题的严重性比铜斑蛇还要大。虽然激光鼠标最大的特点就是超强的兼容性,但是这一点在G5身上并没有很好的体现。

  对于传统光电鼠标来说兼容性最好的塑胶鼠标垫G5几乎完全排斥,移动时丢帧严重,而像ICEMAT这样的玻璃鼠标垫G5更是完全不能使用。不过好在罗技及时提供了升级程序使G5的兼容性得到了极大改进,但是对于以上两种鼠标垫还是不能完全兼容,看来想要完美的使用就只有期待G5的下一次升级了。

微软暴雷鲨6000

怀旧加上炒冷饭2005年鼠标市场全面盘点(2)
微软暴雷鲨6000

  自从2004年推出了IE4.0以后微软在高端有线鼠标领域几乎完全沉寂了,与RAZER和罗技的新品迭出相比,微软显得漫不经心,甚至是视而不见,只是醉心于各种高端键鼠套装的开发,而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也只是拿出了一个换了颜色的IE4.0应付。一时间关于微软的猜测声四起,不过好在临近年底的一系列大动作终于打消了大家的疑虑。

  在这一波惊人的产品诞生风暴中微软一口气公布了6款采用新技术的全新鼠标,而在这6款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名为暴雷鲨6000的游戏专用鼠标。这款鼠标正如先前大家预料的一样是采用激光技术的新产品,但是与前两款鼠标不同的是,暴雷鲨6000并没有把性能指标放得过高,而是只采用了1000DPI这个不上不下的采样率标准,并且不提供即时调整DPI的功能,这就让它在性能和人性化方面先输了一阵。与以往的微软旗舰级鼠标不同,暴雷鲨6000也没有采用人体工学设计,这让很多期待微软产品的玩家极为失望。而且继续使用被大多数玩家诟病的松下微动开关使暴雷鲨6000的使用寿命受到了广泛的置疑。

  另外,撇开这些方面不谈,暴雷鲨6000最大的败笔还是来自于性能。前面已经提到过,G5和铜斑蛇在性能上都存在一些瑕疵,导致在一些鼠标垫上不能正常使用,而暴雷鲨6000这一点做得比较好,兼容性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虽然没有兼容性问题,可是它居然出现了光电鼠标诞生初期因为刷新率不足而产生的丢帧现象。

  而且这种现象并不是鼠标垫导致的,而是先天的设计硬伤。在CS中鼠标移动速度慢的情况下如果快速的大幅度转身,准星就会短时间失去控制。不知道微软是否会采用像RAZER或者罗技那样升级固件的方式来解决性能缺陷,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拭目以待了。从整体来看相对比前两款激光鼠标,这款暴雷鲨6000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性能表现,都不在同一个重量级上。反而像是为赶场而匆匆拼凑起来的,看来想要见识微软的真正功力还是得继续期待真正的旗舰产品问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