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迎接2006宽屏元年 液晶市场年度回顾与展望(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40 PCPOP-电脑时尚

    每年响应时间的更迭似乎都已经成为了厂商的例行公事。回顾05年,灰阶的概念成为了市场上最大的热点,在这一年里,我们陆续看到了灰阶8毫秒、5毫秒、4毫秒再到灰阶2毫秒相继登场。这样的更新频率在此前任何一年都是从没有过的。

    但与之相反,虽然更迭频繁,但我们却明显的感受到费者对响应时间这个概念已经开始报以消极的态度。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当有新产品推出的时候,此前那种热烈的场面已经不复存在,相反我们看到的却是用户对此越来越冷谈。

迎接2006宽屏元年液晶市场年度回顾与展望(3)

 普通8毫秒与灰阶4毫秒做对比
可以看到,灰阶产品的效果要明显强于前者

    难道是灰阶响应时间对实际应用没有意义吗?当然不是,实际上,响应时间的发展已经遇到瓶颈,灰阶产品与普通产品对普通用户而言已没有太大差距,因此单方面的提升指标意义甚微。

    显然响应时间从2002年开始再被爆炒了几年之后,现在也已经明显表现出了疲软之势。并且一些厂商的产品策略也从响应时间转移到外观、色彩以及人性化等方面了,消费者也乐于接受这些将技术、造型与工艺融会贯通的产品。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消费者十分乐于接受那些将技术、造型与工艺融会贯通的产品。这不仅反应出了用户对产品所携带出的品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表明用户已摆脱了此前“唯响应时间论”的俗套,对于液晶显示器的选购也更加趋于理智。这在我们看来也是非常值得鼓励与赞赏的。

迎接2006宽屏元年液晶市场年度回顾与展望(3)

 液晶皇帝——三星173P+

    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才真正做到了“融会贯通”呢?作为今天显示器行业的领军人物的三星,显然对此有着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实际上,三星早在04年就已经退出了响应时间的竞赛,转而将产品指引向了工业设计的道路。在2005年,随着173P+的发布,三星更是将这一理念发挥到了极至。173P+首先强调的是它在工业设计上的悉心考虑与极佳的视觉享受,而在华丽的外表之下,凭借PVA面板、灰阶8毫秒响应时间、1500:1对比度,再加上此前173P所聚拢起的无数人气,都使得173P+成为了一款还未发布就备受瞩目的产品。

迎接2006宽屏元年液晶市场年度回顾与展望(3)
 
 同样强调产品造型设计的L1780Q

    毫无疑问,173P+已经成为了2005年显示器市场上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产品,而它所取得的成功也证明了三星对市场脉搏的准确把握,并且也向后人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