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迎接2006宽屏元年 液晶市场年度回顾与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40 PCPOP-电脑时尚

    如果说2004年液晶显示器完成了价格的高台跳水,让普通消费者也可以有机会体验到新产品的魅力。

    那么进入2005年,液晶显示器则完全呈现出大兵押进的态势,很多调研报告都已经表明,今天液晶显示器的势头已经完全压过了CRT。而对于一线城市,甚至在出货量方面也已经完成了对CRT的超越。由此可见,从前被束之高阁的产品今天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这也让我们感叹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迎接2006宽屏元年液晶市场年度回顾与展望
2005年总结回顾

    又到了一年的年底,当我们重新审视一年来液晶显示器市场的变化时,不难发现,消费者此前认同的许多观念已经悄然发生了改变,一些被埋没了多年的技术细节又开始被广为关注,所以在这里,我们有必要与您一同回顾2005年液晶显示器市场上,有哪些值得我们去关注的东西。

    几乎对于所有的IT产品,降价都是一个亘久不变的话题,当然液晶显示器也不会例外。尤其是在经历了2004年反规律性的涨价之后,2005年整个液晶行业就始终保持在一种狂跌的状态之下。一方面一座座面板厂的拔地而起,5代线、6代线甚至7代线所开出的巨大产能足以保证下游的充足供应。而另一方面,从上游面板厂到下游显示器厂都在狠拼价格,竞争之激烈已经溢于言表,唯有通过更低的价格才能争取到更多的订单与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迎接2006宽屏元年液晶市场年度回顾与展望
 
 2004年7月,AOC率先将17英寸LCD的价格拉低至2999元
也打响了液晶显示器价格大战的第一枪

    如果谈及到液晶显示器的降价,我们就不能回避2004年夏天某显示器厂商的重大举措,04年7月,此前一直低调行事的冠捷AOC“一反常态”,第一个跳出来将17英寸LCD的售价拉低至2999元,虽然今天看来这也许只是很普通的降价行为,但它的意义却早已超出一般显示器降价的范畴,因为从这时起,一场旷日持久的价格大战便由此打响,并且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