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重新定位深入揭批 不选择品牌机的四大理由(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5:14 太平洋电脑网

  升级不便

  升级性能差是所有品牌机的通病,当我们使用一段时间后才会发现品牌电脑往往不是内存不足就是显示功能不行,因此我们不得不动起升级的念头。这是,难题又来了,绝大多数品牌电脑都不允许用户自己动手升级,往往以各种理由对用户升级说不。即便没有口头上的说明,机箱上薄薄一层保修贴膜就着实让用户为难。

  如果我们自己进行升级的话,首先就要面临失去保修的情况发生。大多数品牌电脑规定,用户自己拆卸电脑进行升级的话电脑公司就对其不进行保修。如果找这些品牌电脑的维修部进行升级的话要么说不提供这样的服务,要么价格比自己在市场上购买要高出一截。

  其实对于大多数品牌机来说,需要升级的部位主要是内存和显卡,而这两项对于大多数稍具电脑知识的用户来说都是可以自己动手解决的。因此用户如果升级的话要么舍弃保修自己动手,要么就得大出血让品牌电脑的售后给你升级。如果说用户期望等到保修期过后再自行升级,其实倒了那时候这款电脑已经没有再升级的必要了,市场已经将它淘汰了。

  售后问题

  这个问题其实也是很多用户最为反感和头疼的问题。品牌机用户最为担心的也就是售后承诺无法兑现,以及售后服务质量的问题。原本掏钱想买点服务,让日后使用电脑少些烦心事情,却经常事与愿违。钱是比别人多掏了,品牌也有了,就是售后没享受,要不就是惹了一肚子气。

重新定位深入揭批不选择品牌机的四大理由(3)
售后问题

  至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太多了,我们无法枚举。有可能是用户购买时没有填好售后单张,也有可能是售后网点分布的问题,或许也存在沟通上的问题,又或许售后人员素质上的问题。总之,所有的差错,导致的结果都只有一个,用户不满后服务。从双赢的角度来说,良好的售后服务其实对于消费者和商家来说都是愿意看到的。不过现实中似乎无法验证这种说法,消费者对售后依旧是抱怨连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