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K8处理器魅力不减 Socket939主板导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12 IT.COM.CN

  AMD平台是计算机市场两大主要平台之一,拥有不少的支持者,很多朋友在购机的时候都考虑使用AMD平台,而且在AMD平台的市场上具有优秀性价比的产品很多,朋友们的选择空间很大,在这里我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下AMD平台,以及AMD主板的选择。

AMD平台概述
  
  AMD平台在计算机市场上一直以性价比高的特点与Intel平台分庭抗礼,自2003年开始AMD推出了64位处理器产品,经过两年时间AMD的64位平台技术已经成熟,其
主板市场上产品十分丰富,价格体系也非常完善,最重要的是性价比出色的产品很多,朋友们想要组建属于自己的AMD平台并不困难。

  在AMD市场上Socket 754的64位产品仍然存在,由于是AMD平台向64位过渡的产品,因此,按照常理来说应该是不会在市场上停留太长的时间的,但是事实上Socket 754的64位产品虽然早已完成了其历史使命,但是却仍没有退出市场,而且货源仍比较充足,市场成绩也不错,但Socket 754毕竟只是过渡性的产品,Socket 939才是AMD真正要推的64位产品。而Socket 939上市以后也立即受到了不少朋友的关注。其

性价比的优势在刚上市的时候并为有所体现但是最近由于产品调价,Socket 939产品的性价比有了相当大的提升。也使得很多朋友在购机时选择了AMD的Socket 939的64位产品。

产品导购

VIA K8T890芯片组主板
  
  由于AMD的64位处理器整合了原北桥芯片的主要功能——内存控制器,因此将不再需要北桥芯片进行内存控制,而K8T890则将传统的南北桥芯片保留了下来,并为北桥芯片赋予了新的特性,使之提供了VIA “Flex Express”技术,Flex Express技术使PCI Express带宽分配方式更为灵活。K8T890的北桥芯片提供了20个PCI Express通道,其中16个通道用于PCI Express x16的显卡插槽,其余的4个通道分配4个PCI Express x1插槽。而Flex Express的技术则可以对南北桥进行分布式带宽的处理,各种需要高带宽的PCI Express设备可以同北桥芯片直接连接,缩短了传输的延时,避免南北桥之间的连接而产生的瓶颈问题,从而获得更为优秀的性能和数据带宽,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南桥芯片数据传输的负担。

磐正EP-9HEAI 参考价格:590元

厂商指数:★★★★☆
性价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指数:★★★★☆

K8处理器魅力不减Socket939主板导购指南
磐正EP-9HEAI

  磐正EP-9HEAI由于采用VIA K8T890+8237R芯片组,支持AMD Socket 939 Athlon 64和Opteron 等处理器。
良好的供电电路设计是磐正EP-9HEAI的特色之一。完整的三相供电再配以大量的三洋、红宝石等高品质电容,可见在这方面磐正下了很大的功夫,用料绝对实在。

  除此之外,拥有4条内存插槽的磐正EP-9HEAI可以为用户提供两组最大4GB的内存容量。这款主板的南桥8237R提供了一条PCI-Express16X插槽、两条IDE接口和两个SATA接口。另外磐正EP-9HEAI还集成7.1环绕声道的音频芯片和10/100M自适应网卡,完全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使用要求。

  最值得一提的是磐正EP-9HEAI继承了磐正优良的超频性能,它支持的超频功能相当丰富,可以对CPU、内存、显示插槽的频率、电压进行微调,而且还可以锁定PCI-E的频率。因此对于喜爱超频的DIY玩家来说,这款主板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精英K8T890-A参考价格:699元

厂商指数:★★★★☆
性价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指数:★★★★☆

K8处理器魅力不减Socket939主板导购指南
精英K8T890-A

  精英K8T890-A是基于VIA K8T890芯片组设计,支持Socket 939接口的Athlon 64和Athlon 64 FX处理器,并且拥有1GHz Hyper Transport总线频率。

  精英K8T890-A提供了2个DDR400的内存插槽,1个PCI-E x16显卡插槽和1个AGP显卡插槽,这样做是为了解决了显卡从AGP到PCI-E的过渡问题。除此之外还提供了2个PCI-E x1槽和2个PCI插槽。主板上还提供了2组IDE接口和2组SATA接口,并且支持RAID 0、1、0+1等磁盘阵列模式,在数据高安全性上为用户考虑的比较周到。

  在整合方面,精英K8T890-A使用了6声道高品质音效芯片、百兆网络控制器、另外可以提供多达8个USB2.0设备的支持,这就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整合方案,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使用。

  这款主板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性能较为完善,价格便宜。是工薪阶层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