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靠自己还是靠奸商 小编杂谈攒机惨痛经历(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48 PCPOP-电脑时尚

    一年前小编某位朋友的惨痛经历

    先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我朋友在去年装机的一个实例,记得朋友告诉我那天是个周末,天气风和日丽,他心情非常不错,主要是因为那天他去装机。他对硬件本来了解就不是很多,对市场就更提不商了解二字了。最后的结果大家应该也能才得到--上当、受骗。
 
靠自己还是靠奸商小编杂谈攒机惨痛经历(2)
卖场
 
    如今,这位朋友已经对电脑硬件稍微有了些了解,每当提到那次装机的经历还是压抑不住他心中的愤怒,声称一辈子忘不了那个JS。小编我也只能在一旁安慰他“只当是花钱买教训了,如果不上那次当,你也不会真正喜欢上硬件的呀。”
 
    据朋友介绍,他上当那次JS使用的手段很简单,就是看出了消费者对市场不熟悉,对产品价格不了解在几个大的配件方面狠狠的赚了一笔。
 
    这也是大家初入装机市场中最长碰到的问题,如果找装机商装机,万一碰到了狠心的商家,装台6000元左右的机器赚你个600-700元如同说笑一般轻松。
 
    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需要怎么办呢?自己买配件装机?再来看看小编的亲身经历,这个事情就发上在上上周。

    就发生在上上周末 小编痛苦装机经历

    上上周五的快下班的时候,小编接到了一个老朋友的电话,说这周末要去装台电脑,邀请小编陪同。正好周末没什么事,于是约好了在鼎好门口的
麦当劳
见面,周六上午我们谁也没有迟到,在我吃完了第4个冰激凌之后,我们开始了那次惨痛的装机之旅。
 
    在市场里转了那么久,虽不能说身经百战,但至少哪个柜台做什么品牌还是一清二楚的,既然有这个自身优势,自己拿件儿装机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了。二话不说,CPU、主板、显卡……1个多小时全部搞定。既节省了很多时间,又省下了不少金钱。可一看朋友手中大大小小的盒子小编可犯了难,去哪里装呢?
 
    回
家装
吧,这个朋友家里离市场太远,万一有什么地方出现问题了只能过几天再来更换,比较影响新装电脑后的心情,无奈之下只能在市场中找个角落自行“加工”了。这次时间过的没有上次那么快,在漫长的装机过程中,我和装机商借来的螺丝刀被要去了6次,被保安大哥停业整顿了3次,最主要的是装完机器后没有电源(220V),这可如何是好啊?最后无奈之下,从某柜台处得知,市场中某些角落里有插座,二话不说,搬着显示器,机箱,鼠标键盘……开始了寻找,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们找到了一个,通电,开机,装系统……这次还算比较顺利。
 
    看了看手中老掉牙的NOKIA8250,2:60了,朋友邀请吃饭,被小编无奈拒绝!这么大堆东西移动起来太不方便,朋友也非常不好意思的自行打车回家了。
 
    通过这次亲身经历,小编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是自行买配件装机的用户,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而且如果是对市场不熟悉的用户,不知道哪个柜台卖什么配件,价格贵一点无所谓,如果拿到次货那就得不偿失了。
 
    小编在市场和经销商闲聊的时候也经常会用这两个经历来调侃一下,他们对目前市场的现状也是有苦难言,下面我们来看看商家对这个问题的一些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