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不花钱教你玩转硬件超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37 太平洋电脑网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高性能显卡或CPU可以带来极限3D游戏乐趣,然而对于低配置的用户而言,尽管可以通过优化的方法来获得性能的提升,但要达到3D游戏的要求并不容易,此时超频似乎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多年来超频话题也从没有信息,如果你想成为电脑高手,那么对硬件进行超频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任何一个对硬件感兴趣的发烧友对超频都一定不会陌生,但是更多PC使用者们可能对此并不十分清楚。所以,对于初级用户,如果想让自己的PC获得最大性能的发挥,那么必须学会硬件超频的基本方法。

一、“芯随我动”——CPU超频攻略

  对CPU的超频,几乎是每个DIYER必干的事情,限于不同的CPU和不同的主板,CPU超频方法也有很多种类,但不管如何变化,CPU超频大体分为硬超频和软超频,下面分别给大家一一介绍。

  1.CPU硬超频法

  一般而言,大部分高品质主板上一般都采用纯跳线方式进行超频,比如可以通过JCLK1跳线设定CPU外频情况(如图1)。设置标准可以参考主板PCB上的印刷表格说明,当然也可以查阅主板说明书。对于一些主板,还可能具有DIP超频开关,以磐英EPOX EP-4SDA+主板为例说,在超频之前,我们需要打开机箱,然后从主板PCB上找到一个印刷表格(如图2),上面会有关于CPU条线设置的说明,这里会有CPU电压的设置说明,然后找到对应的DIP开关(如图3),根据你的CPU情况参照说明进行设置即可。

菜鸟成长手册:不花钱教你玩转硬件超频
图1CPU硬超频法

菜鸟成长手册:不花钱教你玩转硬件超频
图2印刷表格

菜鸟成长手册:不花钱教你玩转硬件超频
图3找到对应的DIP开关

  需要注意的是,硬超需要根据你的CPU超频情况设置,不可随便设置,比如你的CPU为赛扬1.7G,它并不具备很好的超频性能,那么强制进行硬超频可能导致无法开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