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足鼎立 同方建基苹果Mini电脑大比拼(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3:46 IT168.com

三足鼎立同方建基苹果Mini电脑大比拼(3)
建基Mini PC主机
三足鼎立同方建基苹果Mini电脑大比拼(3)
建设Mini PC的内部

三款产品散热及网友关心问题

    就在苹果和同方前后推出了Mini型PC后,AOpen建基也于11月份在日本上市了一款Mini型PC新品。这款产品外形与苹果Mac Mini和同方Imini如出一辙,不过内部的配置比较丰富。分别采用了Celeron和Pentium4处理器,共有两个型号。建基Mini PC的体积为16.5×16.5×5.01cm,重约1.1kg。这两款Mini PC除了采用的处理器和硬盘容量不同外,都采用了Intel 915GM平台。而无线网络方面,P4那款采用了802.11b+g无线网络模块,Celeron款则无。

三足鼎立同方建基苹果Mini电脑大比拼(3)
从散热器工艺来看,苹果Mac Mini比Intel的产品有一定先进性

    目前国内地区有销售的Mac Mini主要是有三个型号,从4999到6999这个价位,基本上可以满足很多人的需求了,不过这三款配置之间的差异并不算大。而且苹果Mac Mini都是单卖主机,其他如显示器等配件则需自己另外购买,比较麻烦。看似价格便宜的Mac Mini其实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大实惠,而且对于已经习惯了“intel inside”的中国用户来说,苹果Mac Mini的市场销售真的不尽人意。而再看这边的同方Imini,本身背后就有Intel的强大支持。虽然比苹果的Mini PC发布晚了数月,但后发制人,一上市就艳惊四座。各路媒体和广大用户对其关注程度,早已超过了Mac Mini。

    不过苹果Mac Mini采用的独立AGP显卡,是很多用户所称道的。而同方Imini和建基Mini采用都是整合的GMA900图形处理芯片,性能相对弱一些。另外同方Imini是三款Mini PC中唯一带有19寸LCD的产品。对此,很多用户比较希望以BTO的形式提供配件。需要的用户可以购买整套产品,不需要的用户可以只单独购买Mini主机。

    而前段时间在日本上市的Aopen建基的Mini PC,其实在外形上与苹果和同方的产品都差不多。但在配置上则和同方的Imini更为接近,也都是按照Intel的Viiv架构标准来配置的。只不过目前还没有适合的处理器,所以和同方一样继续使用先前的移动版赛扬和P4处理器。

    其实,很多好奇的网友就有问题了,建基和同方的Mini PC之间到底有没有什么关系呢?如果说苹果Mac与同方的Mini PC在外形上用“有点区别”或“非常相似”的字眼形容,那么建基和同方的Mini PC则可以说是Twins双胞胎了。根据未经证实的说法,同方Imini可能是建基代工的。从两款产品采取不同地区的发布,可以略知,同方Imini主要针对国内市场,而建基Mini则是针对其它东南亚地区的用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