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群雄混战烽烟四起 05年主板芯片组产品回顾(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12 天极yesky

四、05年整合市场风生水起

  与往年不同,今年整合主板市场也是新品不断,新一代整合芯片组的图形核心规格全部向DX9.0看齐,功能、性能都较以前产品提升不少。

1、ATI先发制人:RS400、RS482应运而出!

  在整合芯片组最先发力的就是ATI,它在4月份推出了Intel版本、代号为RS400的Radeon XPRESS 200芯片组。

群雄混战烽烟四起05年主板芯片组产品回顾(7)
x300

  RS400芯片组最高支持至1066Mhz的前端总线,除了提供对Intel的S478及LGA775全系列Pentium 4、Celeron处理器支持外,还提供了对S479的Pentium M、Celeron M处理器的支持。而内存方面,RS400北桥内置DDR与DDR2内存控制器,最高可支持至DDR2 667双通道(Dual Channel)规格内存,最大支持4G容量。

  RS400集成了Radeon X300显示芯片,象素渲染管线采取了减半处理即为2条渲染管道,但支持Vertex Shader 2.0、Pixel Shader 2.0以及经过改进的抗锯齿功能。此外,RS400也支持ATi的HyperMemory显存技术,能很好地解决系统和显卡共享内存的问题,同时再配合外接的显卡就可以实现多头显示的SurroundView功能。南桥方面,芯片组同样可以选择采用ATi的IXP400或是ULi的M1573来搭配。

群雄混战烽烟四起05年主板芯片组产品回顾(7)
RS400、RS482应运而出

  至于针对AMD平台的RS482芯片组属于RS480的简化版,在规格上和RS480大致相同,不过对于集成的X300核心在技术上有所改良:显示核心在BIOS中可选择GFX Core的频率为同频或异步,频率为200、250、266、300(默认值)、333及350MHz。但RS482不再支持HyperMemory显存技术,因此为了保证图形系统性能,RS482增加了一项名为“Z-COMPRESSIO-N”的图形数据压缩技术来弥补这个不足。

  Z-COMPRESSIO-N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它采用一项不失真的压缩算法将要写入Z-BUFFER缓冲的图形数据作压缩处理,同时在读取时作相应的解压动作。在一般情况下,Z-COMPRES-SION技术可实现2:1的压缩比,而它的最高压缩比例达到8:1。除此之外,RS482与RS480一样可以IXP400/450/ULI M1575相搭配,附加功能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