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群雄混战烽烟四起 05年主板芯片组产品回顾(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12 天极yesky

2、ULI的全能战士:M1695/M1567芯片组

  在2005年,ULi堪称芯片组市场的一匹黑马。Uli成立于2002年底,它的前身便是大名鼎鼎的ALi。今年7月份,ULi也推出了针对Athlon 64平台的M1695/M1567芯片组,意图增强自身在芯片组市场的竞争力。

群雄混战烽烟四起05年主板芯片组产品回顾(6)
M1695芯片组

  ULI发布了支持AMD Athlon 64处理器的北桥芯片M1695,该芯片主要设计用于服务器,工作站,桌面和移动用的全区段。M1695北桥为一个20通路的PCI Express控制器,其中图形接口部分可构成1条 PCI Express X16插槽或2条PCI Express X8槽的组合,后者可支持nVIDIA的SLI和ATI的CrossFire双显卡方案。

  而扩展接口部分可实现1条PCI Express X4、双条PCI Express X2或4条PCI Express X1的灵活组合,用户只要在BIOS中选择相应的设定即可。需要注意一点,由于ULi M1695还整合non-blocking symmetrical Hyper Transport 2.0技术,可以轻松透过桥接或是HTX插槽,与其它支持Hyper Transport的芯片搭配,提供给了系统或是主机板制造商相当大的设计弹性。

群雄混战烽烟四起05年主板芯片组产品回顾(6)
M1695/M1567芯片组

  南桥方面,M1695通过16位HyperTransport总线与M1567南桥连接,后者不仅可支援两个串行ATA接口、两个并行ATA通道、8个USB 1.1/2.0接口和6个PCI插槽等主流的规格,更是提供了一条额外的AGP 8X显卡接口。换句话说,M1695/M1567芯片组可以同时连接两块PCI Express显卡和一块AGP显卡,这样做一方面可满足用户升级扩展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很容易构建六屏显示系统—这项设计被ULi称为“TGi(Triple Graphics Interface,三显卡接口)”。

群雄混战烽烟四起05年主板芯片组产品回顾(6)
M1695/M1567芯片组

   除了与M1567搭配外,ULi还将推出一种南北桥芯片的组合方案,就是推出功能更好的单芯片M1697。M1697是一颗单芯片组,它不仅使得芯片组功能上支持4个SATA II、NCQ硬盘技术、支持RAID 0、1、0+1等,最重要的是当芯片组采用了M1695+M1697的组合时,就可以拥有两组完整的PCI Express x16接口。在功能上完全不亚于其他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预计它也将成为M1695的主选搭配。除此之外,ULi还表示M1695可与AMD-8132 PCI-X控制器连接,应用于工作站市场,尽管我们认为该领域并非ULi特长,但M1695的弹性设计方案还是相当值得赞赏。

  可以说,M1695/M1567是一款相当有新意的产品,不但可以提供可以调节PCI Express Lans的设计,使得芯片组可以提供对NVIDIA SLI技术的支持,而其独特的TGI技术就可以让系统兼容古老的AGP总线的支持,因此这是一款灵活性非常高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