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遏制毒瘤 市售假冒伪劣内存条深入分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28 中关村在线

遏制毒瘤市售假冒伪劣内存条深入分析(2)
同样把DDR266打磨成DDR400,编号竟然都不对齐

  改字条和打磨条有些类似,但改字条不是将内存颗粒表面的原有内容全部擦掉,而且根据各名牌芯片标号的方式,将原来频率为266、333的芯片标称改为400,以提高价格进行销售,谋取暴利,但由于这种内存一般都是在超标准频率下使用,长久使用必然会导致系统的不稳定,产品寿命方面也非常短。

遏制毒瘤市售假冒伪劣内存条深入分析(2)
这个比较隐蔽,注意英文的"D"是由J修改过来的

  和前面两种相比,翻修的方法虽然不够高明,但确是最恶毒的一种。这种内存主要来自一些小的手工作坊,JS通过各种渠道,用极其低廉的价格回收已经烧掉或者损坏的报废产品,然后将这些回收的内存,一起放到一个大油锅里面煮,去掉焊锡,清除焊点和内存表面的字迹。然后用香蕉水(剧毒,有强烈刺激气味)进行清洗。清洗过后,相同的芯片将被挑出重新焊在PCB上,然后标上内存编号和品牌在市场上进行销售,这样的内存非常便宜,但可以说毫无性能和稳定性可言。

  如何识别? 

  虽然说造假者的手段是越来越高,但和正品相比,在质量、外观、包装等方面肯定是存在着一定差异。针对上面所提到的造假方式,我们特别邀请了资深业内人事对如何现场分辨内存的真伪进行了全面的解答。 

遏制毒瘤市售假冒伪劣内存条深入分析(2)
真正的韩国现代原厂颗粒,字体清晰细腻

  首先,对于以次充好的造假方式,最好的识别方法就是看内存颗粒的数量,例如本来是8个64Mb颗粒组成的内存,如果出现10个或者更多,那肯定是“补位条”,这种内存一般都是经过返修的产品,最好不要购买。而对于REMARK的打磨产品,则需要从多个方面着手。一个是用手搓内存颗粒的表面,如果用指甲刮就能轻易的将表面的字迹去除,那一定是一条Remark过的内存。而如果是遇到一些手段高明的造假者,内存表面进行了特殊处理,不能轻易抹除字迹,对于这种内存,就要考验你的眼力了。一般说来,正品的内存字迹都是激光“刻”印在内存颗粒上的,会在内存颗粒上留下痕迹,而且经过处理后的内存颗粒要厚一些,如果具有这些特征的内存,建议不要购买。对于翻修内存的判断,其实也不难,不过,在这里技术专家特别提醒大家,在购买这种内存的时候,不要只看内存的表面字迹,更应该注意一下内存颗粒右下角的内存编号,一般都是数字,例如78675之类的,这种内存由于大批量处理,一般在一条内存上你会发现有2种甚至更多种的内存颗粒,只要抓住这个特点,那基本上可以判断其真假了。另外,由于香蕉水的味道浓烈,也可以闻闻看,是否有刺激的味道。

遏制毒瘤市售假冒伪劣内存条深入分析(2)
为了隐人耳目,造假者还给打磨条加装了散热片

  而现在分辨这些品牌真伪就非常容易了,比如很多知名品牌内存就有免费800电话和网上查询两种非常便利的方法,供消费者对购买的内存进行真伪查询。 不过如果你想使用上述办法进行查询的话,请一定记得在购买后索要发票,不要贪图节省的几块钱。因为万一你买到了假条,发票就是追究JS责任唯一的证据。

  写在最后 

  一条内存,包括了内存颗粒、PCB电路板以及各种相关的电子元件,所以一条好的内存,需要的是每一部分的用料都要确保质量,每一部分的配合都要恰到好处。正因为如此,大家在购买内存时千万不要一味的贪图便宜,牢记一分钱一分货,千万不要为了节省那十几块而给不法商家以可乘之机。其次,在品牌内存和杂牌内存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品牌内存在品质、售后保障等方面还是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笔者认为,如果你的预算不太紧张的话最好还是选择像金士顿等品牌内存产品。当然,最后还有更重要的一点,要从根本上杜绝假货内存的毒瘤,还需要培养和加强自身的消费防范意识,在购买到假货的时候,更多的通过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让销售假货的不法商家无处遁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