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即插即用支持热插拔 市售USB设备完全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02 太平洋电脑网
  外部设备的发展带动了PC外部接口的改革,从最初的串口到随后的并口,乃至时下已经十分普及的USB接口,接口技术的改进令产品种类也迅速丰富。在IT业界,Intel可谓呼风唤雨,它倡导的USB规范几乎垄断了PC外部接口。面对IEEE1394的挑战,老迈的USB1.1不得不由新一代的USB 2.0继位。然而应当看到的是,得到Intel鼎立支持的USB 2.0在起跑线上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如今市面上各式各样的USB外设层出不穷,我们也借此机会来一次大搜捕。

  一、 USB特点综述

  目前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电脑的用途越来越广泛,而外部设备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键盘、鼠标、调制解调器、打印机、扫描仪早为人所共知,摄像头、

数码相机、MP3随身听、外置硬盘、光驱等接踵而来,单凭一个并口和两个串口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要,USB接口的推出无疑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即插即用支持热插拔市售USB设备完全搜罗
USB接口

   作为新一代的外部接口,USB的优点非常多,首先它可以支持热插拔技术和高级即插即用功能,这样用户可以方便的在计算机上添加外设,而且USB接口不使用IRQ的中断控制以及输入输出的地址资源,最多可以连结127个设备。另外USB接口最大的优点就是速度快,尤其是运用在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上,它可以显著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随着全新的USB 2.0规范诞生,输入/输出的带宽得到了显著扩展,从而会进一步刺激USB外设的发展。

  综上所述,USB设备之所以会被大量应用,主要具有以下优点:

  ● 架构可以热插拔:让用户在使用外接设备时不需要重复“关机→将并口或串口电缆接上→再开机”这样的动作,而是直接在PC开机时,就可以将USB电缆插上使用。

  ● 携带方便:USB设备大多以“小、轻、薄”见长,对用户来说,同样128MB的移动存储,USB闪存盘比传统PCMCIA硬盘卡轻一半的重量,在想要随身携带大量数据时,当然USB闪存盘会是首要之选。

  ● 标准统一:大家常见的是IDE接口的硬盘,串口的鼠标键盘,并口的打印机扫描仪,可是有了USB之后,这些应用外设统统可以用同样的标准与PC连接,这时就有了USB硬盘、USB鼠标、USB打印机等等。

  ● 可以连接多个设备:USB在PC上往往具有多个接口,可以同时连接几个设备,如果接上一个有4个端口的USB HUB时,就可以再连上4个USB设备,以此类推。

  ● 高速度:用户的需求是促进科技发展的动力,厂商也同样认识到了这个瓶颈。这时, COMPAQ、Hewlett Packard、Intel、Lucent、Microsoft、NEC和PHILIPS这7家厂商联合制定了USB 2.0接口标准。USB 2.0将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增加到了480Mbps,比USB 1.1标准快40倍左右,速度的提高对于用户的最大好处就是用户可以使用到更高效的外部设备,而且具有多种速度的周边设备都可以被连接到USB 2.0的线路上,而且无需担心数据传输时发生瓶颈效应。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