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岁末DIY好时机 电脑城装机全系列攻防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8:35 太平洋电脑网

  前言:2005年,IT业界技术革新回顾与展望

  伴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天气终于变得寒冷起来。与此同时,圣诞的气氛也逐渐地浓厚起来,卖场的商家们也开始为迎接圣诞节的到来而开始“打扮”门面。以消费者的角度看来,春节前后是他们最为喜爱的装机配件时段。作为一个精明的DIYer,怎样才能搭配出适合自己使用的机器,成为他们所关心的一个问题。

  要做一个真正的DIYer,我们必须要对2005年内所发生的电脑硬件发展有个总体的了解,发现当中的趋势动态。这样,我们才能在与卖场商家的战斗中取得先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似乎说得有些严重了,哈哈!)。好吧,下面就开始吧。

  处理器全面进入90nm技术,向65nm技术迈进

  业界巨头英特尔自1997年以来,处理器核心生产工艺经历了从0.25um到90nm的巨大变化,这也是先进生产力飞速发展的标志性技术之一,英特尔推出的上一代90nm制程Prescott处理器至今刚好两年,依英特尔以往的一惯作风,每隔两年就会在CPU生产工艺上改进一次,所以不久前英特尔宣布了将会在2006年初推出65nm制程的全新一代Pentium处理器。

岁末DIY好时机电脑城装机全系列攻防手册
ES工程样品

  上图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排列依次为PentiumD 820、PentiumD 840XE、Pentium4 560、Pentium4 670、和Pentium4 3.73EE,它们都是测试专用的ES工程样品,由90nm工艺制作。

  到目前为止,唯一能与Intel公司在X86架构处理器领域抗衡的就只剩下AMD公司了,面对财大气粗的Intel,产能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在2004年的第三季度,AMD把其Socket 939 Athlon64系列处理器的生产工艺从此前的130nm,提升到90nm。工艺的提升,使同一面积的圆晶内,能切割出更多的晶体芯片,从而增加产品产量,满足市场需求。

岁末DIY好时机电脑城装机全系列攻防手册
AMD测试样品

  从左到右分别是,零售版本的Athlon64 3200+、Opteron144以及Athlon64 FX-5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