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由英特尔VIIV新蓝图 看PC变革艰辛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22 IT168.com

   【IT168 评论】 也许是由于PC的发展停顿得太久了,制造商们急于找到一个推动行业发展的新动力,让数字家庭大摇大摆地走到了IT业的最前列。也许是PC真的临近了一个新的突破,将为我们迎来一片全新的数字天地。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在今后的很长时间里,类似于VIIV的概念会不断地更换它的内涵,会一直跟随我们,直到有一天这一切真的变成现实。

PC发展的停顿时期

    我们说现在的电脑进入了一个停顿期,是指它的性能,而不是它的应用。Pentium 4和双核芯片虽然有差别,但前者对我们来说也基本上够用了。这种够用了的感觉,就是发展停顿的最直接表现。尽管,现在各大厂商还在不停地推新品,但总体上都没有什么突破。今天推出这个系列,明开推出那个新型,但都不会像早些年CPU从Pentium II到Pentium III、Pentium 4,那样主频狂升带给我们一系列日新月异的感觉。

由英特尔VIIV新蓝图看PC变革艰辛历程
PC曾经发展新高度

    对于这种发展停顿,各大厂商都没有自己的心理准备。在不断升级的贯性作用下,英特尔在自己最为风光的时候,犯下了一个相当然的错误。它企图阻止用户平滑升级到新的平台,而给了对手AMD可称之机,损失了不少市场份额。相信今天的VIIV,是英特尔花费了不少投入,准备用了摆脱对手追击的武器。

    其他PC制造商更是如此,以Pentium 4的推出为界点,各IT生产商的黄金时期开始结束。一些PC巨头们开始酝酿重组,最早实现的是曾经把IBM PC从神座上请下来的康柏公司,它把自己高价卖给了同样的有名惠普公司。虽然期间戴尔借助自己成功的销售模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IT产业的调整一直在进行,直至IBM仅以17亿美元就把自己卖给了后起的联想。但是包括戴尔在内的PC厂商,没有几家能改变自己销售业绩下滑的状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