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光驱固件升级方法技巧详解(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28 天极yesky

  三、固件刷新的基本操作步骤

  1、在纯DOS下刷新的基本操作

  (1)进入纯DOS环境。

  在进入纯DOS环境时,必须让操作系统加载"万能光驱驱动程序"和"MSCDEX"。以便在DOS环境中可以识别出刻录机。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Windows 98操作系统制作一张启动盘。这张启动盘不仅可以引导操作系统,而且在引导时,还会自动加载光驱的驱动程序。

  (2)进入存放有Firmware的子目录,然后在DOS命令行状态下键入:"C:\firmawre〉*.exe"并回车。

  (3)稍等片刻,待屏幕上出现一段信息"New Firmware Upgrade Successfully"(新的固件已经升级完毕)的时候,就表明已经成功完成了Firmware的刷新。

  (4)同刷新主板的BIOS一样,升级刻录机的Firmware之后,需要重启计算机,方能让刷新之后的Firmware生效。

注意事宜:

  (1)Firmware刷新时不能中途掉电。

  (2)尽量将Firmware升级程序放在硬盘上运行。

  (3)确保引导盘和Firmware升级程序没有被

病毒感染。

  2、在Windows下升级Firm-ware

  (1)用鼠标双击从网上下载的新固件,解压文件夹中的"*.exe"文件。

  (2)进入程序操作界面后,从"Drivers"中选择要刷新Firmware的光盘驱动器。

  (3)设备选定之后,单击"Flash the drive"按钮,升级程序即会开始刷新Firmware。另外,在刷新之前,升级程序会给出一个提示,告诫在刷新时不能掉电。

  (4)大概经过15秒钟左右的等待,从屏幕上可以看见一个提示"New Firmware Upgrade Successfully",这表示已成功完成Firmware的刷新。

  (5)为了使刷新之后的Firmware生效,我们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至此,Firmware的升级工作成功完成。最后提醒大家,升级Firmware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大家一定要小心行事。

  此升级方法同样适用于DVD-ROM等光存储设备,比如三星的COMBO(型号为SM316B)即可通过升级Firmware来达到支持全区码DVD影片的目的,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3、在线更新-固件升级新攻略

  一些体贴的厂商了解到用户的困难,并积极想出了新的办法。在线即时更新,成为固件升级最新的方法。但是即使是在线更新,也有所区别。有些厂商推出了在线更新,虽然解决了常规升级带来的不便,但是为常驻程序,会浪费很多的系统资源。

  在这方面,考虑的最周到的当属

华硕了,作为国际知名的IT企业,华硕利用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开发出独家在线固件更新工具,世界首创的将在线固件更新程序与刻录软件NERO相结合。当光驱或刻录机需要升级固件时,用户只需要开启刻录软件,根据明了简单的提示就可以完成,完全不浪费系统资源,可以说是目前光存储固件升级最人性化最先进的工具。
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在线固件更新工具。必须强调的是,首先机器安装的刻录软件必须是华硕支持在线固件更新的产品随机附赠的NERO。安装好华硕光存储产品后,打开NERO,可以发现操作界面的左边有一个明显的“Update your ASUS drive firmware”按键,如果需要更新固件,直接点击就可以进入固件的升级页面。

  然后根据提示,点击下一步,系统就会自动到目前使用的光存储,选择要更新的光存储产品后点下一步,并点选“是”以更新固件。如果用户目前使用的是最新版的固件,系统则会自动提示您目前没有更新的固件,只要点击“结束”就可以了。如果目前使用的不是最新的固件,系统会弹出“下载固件”的窗口,只要点击“存储档案”后将文件保存即可。
当下载完毕后,系统会弹出“新固件已下载成功,是否立即更新”的提示,点击是,更新开始。整个更新过程在华硕在线固件更新工具的提示下,简单顺利的完成。

  小技巧: 

  有时候捆绑固件的刷新程序,因为一些兼容性问题,并不能做到一键升级固件,但想用ltnflash来刷新固件却又找不到相应的BIN文件。此时可以用一个叫做xflashx.exe的程序来帮你解决问题。xflashx.exe使用非常简单,运行它,然后指定需要分离出固件的EXE程序,点击“打开”就可以从包含更新程序的EXE文件中分离出只含固件的BIN文件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