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适合初级图形设计 4500元学生专用作图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43 IT168.com

  【IT168 攒机】这几年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更多的学生意识到,没有真正的一技之长很难在就业大军中获得优势。而日后有打算从事计算机和互联网业的同学不少选择了考证、考级等途径来提高自己的水平。其中考取平面设计师等证书的人就不少了。图形设计这一领域其实在3D技术流行的那一天开始就在快速发展之中,从建筑行业的建筑设计图到游戏、电影业的3G动画中都可以见证到图形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

适合初级图形设计4500元学生专用作图配置
shrek2

  刚才讲到部分学生选择学习图形设计的道路,是值得赞许的。然而他们面前首先就要解决电脑配置的问题。和普通办公、家用机和游戏配置不同的是,作图配置是更注重于图形处理、浮点计算等方面的要求。另外由于好的图形图片的分辨率一般都不小,因此会占用更多储存空间,这样内存和硬盘的容量一般要求较高。最后当然少不得的是一块好的显卡,对图形的处理速度大有帮助的。

   这样配起来一台图形设计专用的电脑价格不少。一般的学生都是消费群体,平时的生活费来源主要来自父母,虽然说是学习需要,但过大的花费不是我们提倡的,因此一台够用的设计型电脑就是这样一种学生群体所需的。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笔者为大家推荐一套4300元左右的学生专用作图配置,为各位勤奋学习的同学们在这个装机难题上提供一个参考,也欢迎各位读者参与到我们的评论。

  CPU:赛扬D336+ 2.8G 64bit(散)+酷冷至尊风扇 (参考价格:505+70=575元)

  在前面笔者推荐过的多款配置中,有留意的读者会发现多数采用的是AMD的CPU,那是由于前段时间AMD的Sempron和Athlon64等

性价比不错的原因。不过可惜的是,最近这几个星期AMD的CPU多次大幅度涨价使它们性价比不再了。相反,Intel的CPU在这个时候适时的调低价价,两大品牌的处理器在价格上很难说哪个有绝对的价格优势了。

适合初级图形设计4500元学生专用作图配置
赛扬D336+

  还有很重要的一样是,Intel的CPU由于频率较AMD同级别的产品高出不少,在图形处理过程中图形压缩解码占了一个很大的比例,尤其在较为大型的3D动画中更能体现。由于频率高的原因,Intel的浮点运算和视频压缩方面更具有优势,再考虑到价格原因,目前低端的赛扬D 64位处理器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笔者推荐赛扬D336+ 2.8G 64bit(散)配上酷冷至尊CI5-9JDSB-0L风扇。相比2.8G和2.66G的盒装CPU,它们的价格相差了不小,已经足够购买一个相当不错的CPU风扇了。况且Prescott这个核心发热量较大是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好的散热风扇是必须的。

适合初级图形设计4500元学生专用作图配置
酷冷至尊

  赛扬D336 2.8G 64bit采用LGA 775的针脚,具有2800MHz的主频,133MHz的外频,256KB的二级缓存。其中有不少优秀的CPU可以超到200MHz的外频以上,幅度相当巨大。而且支持EM64T 64位技术。酷冷至尊Coolermaster CI5-9JDSB-0L的CPU风扇虽然只有2200RPM的转速,但由于风扇叶片宽大。另外散热器的鳍片又铝挤工艺制造,底部采用塞铜加工设计,可以支持3.6G的P4。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