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改朝换代正当时 岁末PCI-E显卡导购全攻略(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21 太平洋电脑网

    2005 PCI Express低端显卡市场——在整合与独立间徘徊

  低于500元以下的显卡就被认做是低端显卡。尽管低端显卡市场不如中端那样热闹非凡,也没有高端那样性能夺目。而且目前低端显卡市场正在面临整合类显卡的强烈冲击。在2005年以前,整合显卡无论从性能还是都无法和独立显卡相提并论,而随着Intel i915/i945、NVIDIA nForce4 MCP410+Geforce6100的发布,整合和独立的特性鸿沟已经被逐渐填满。

  究竟是整合还是独立?如果你非常在意系统组建成本,同时对3D性能没有太多的要求。那整合显卡绝对是省时省力省钱的选择。但是如果你要偶尔玩一下FPS游戏的话,那么整合显卡的表现会让你抓狂。事实上要买一片性能过得去的整合主板往往需要远超过独立显卡平台的预算。比方说一片低端独立显卡只需要499,搭配一片nforce4 4x主板总价也就在千元左右。而随便一片全功能Intel 945G主板往往也是需要千元左右!也许对于大部分DIYer来说整合主板更多的意味着是商业用户首选。

  在500以下的PCI Express独立显卡市场区间中只有2类显卡叱诧风云——Radeon X550和Geforce6500(GeForce 6200TC)。这两款显卡的普遍售价都在500元以内,但却提供着数倍于整合显卡的3D性能。

    市场低端PCI Express显卡精选

    翔升 Geforce 6500 DDR2

  作为国内显卡大厂的翔升今年以来市场动作甚猛,新品推出速度非常快,凭着工厂的优势,产品以良好的

性价比打拼市场。本次推出的6500家用版采用复合散热系统,用料做工不错,供电部分十分完备,价格为499元。核心/显存频率为400/700MHz,4颗16X16TSOP-2.8ns DDR2显存组成128MB 64BIT的显存规格。

改朝换代正当时岁末PCI-E显卡导购全攻略(7)
翔升 Geforce 6500 DDR2

    Inno3D Geforce 6500 DDR2 128MB(市场参考价:499元)

  499元的价格能购买到一片支持Shader Model 3.0使用DDR2显存的独立显卡还是相当不错的,Inno3D Geforce 6500 DDR2配备4条象素流水线,顶点着色器却比X550多1个。Inno3D Geforce的工作频率也明显高于Radeon X550达到了核心400MHz,显存666MHz。

改朝换代正当时岁末PCI-E显卡导购全攻略(7)
Inno3D Geforce 6500 DDR2 128MB

  尽管价格便宜,但是Inno3D依然坚持了NVIDIA P280官方PCB布局和采用BGA封装的DDR2显存。不足500元的显卡中具有相当不错的市场竞争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