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多快才适合你 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全面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43 PCPOP-电脑时尚
    响应时间与色彩的博弈

    与液晶显示器一起诞生的,还有一个新的名词,那就是“响应时间”,对于买过液晶的人,打算买液晶的人,以及各种游戏及影碟发烧友来说,这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词。

多快才适合你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全面解析
 
 IBM元老级液晶显示器

    从最早可追忆的IBM推出的60ms的液晶显示器,到现在优派以及明基推出的灰阶2ms响应时间的液晶显示器,技术在不断的进步,响应时间在不断缩短。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液晶显示器的色彩表现效果与响应时间是不可兼得的熊掌和鱼。

 多快才适合你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全面解析

 钰瀚科技的OverDrive控制芯片
通过附加这枚IC,就可以让16毫秒顺利晋升为灰阶4毫秒

    所谓响应时间,是液晶显示器各像素点对输入信号反应的速度,即像素由暗转亮或由亮转暗所需要的时间(其原理是在液晶分子内施加电压,使液晶分子扭转与回复)。响应时间越短则使用者在看动态画面时越不会有尾影拖曳的感觉。

多快才适合你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全面解析

 在《实况足球9》这样画面快速变换的游戏中画面表现如何呢?

多快才适合你液晶显示器响应时间全面解析

 普通8ms与灰阶4ms间的对比

    为了将响应时间这个非常抽象的意义更形象的展示给大家,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换算:30毫秒=1/0.030=每秒钟显示33帧画面;25毫秒=每秒钟显示40帧画面;16毫秒=每秒钟显示63帧画面;12毫秒=每秒钟显示83帧画面,而8毫秒=每秒钟显示125帧画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