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入门级PCI-E悍将 图诚V8300显卡新品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38 太平洋电脑网

  PCI-Express跟AGP在圣诞节前会形成均势局面?实际上在在过去几个月里面 ,PCI-Express已经从AGP手中抢走庞大的新装机用户。现在PCI-Express接口开始向更低廉的入门级市场入侵。沉寂一段时间的图诚XGI也看准时机,专门针对低端入门级PCI-Express显卡市场,推出全新的Volari 8300显卡。

  PCI-Express接口显卡已经全面占据499元以上的新装机显卡市场,其中以5xx的价位来说, 这个价位上的X550XT/6600LE性能强劲, 高出同价位的9550超频版,同时有着更好的接口升级潜力;同时显卡厂商也不会愿意再花费“桥接芯片”的成本去生产一张高性能的主流AGP显卡。再往上的AGP显卡更是寥寥可数,买少见少。400-499价位上则是X550 TSOP和Geforce6500的领地,AGP显卡也没有在这个价位上拿到多少便宜。

  正如FX5200和845G/GV系列的关系一样,像C51/RS482/K8M890/GMA900/GMA950这类新型的整合型主板会取代,原来845G/GV等AGP整合型主板;市场也迫切需要一张低廉的PCI-Express接口显卡,就像FX5200在AGP的地位一样。在我们最近做的市场调查之中,有60%的选票(总选票5028票)认为4xx元以下才是合理的低端PCI-Express显卡价位。市场呼唤更为廉价的多媒体功能PCI-Express接口显卡。

入门级PCI-E悍将图诚V8300显卡新品赏析
Volair 8300

  图诚XGI先前推出的V3/V8系列始终不能快速的进驻主流,因而图诚XGI对全新的Volair 8xxx系列寄予厚望。 我们太平洋评测室也收到XGI方面提供的Volair 8300测试样本。XGI Volair 8300芯片采用UMC 0.13微米工艺制造,9000万晶体管数目,Native PCI-Express芯片,并拥有4条像素管线以及4个顶点着色单元。XGI Volair 8300核心频率300Mhz,搭配两颗运行频率为600Mhz的2.8ns的DDR1显存。XGI Volair 8300支持Direct X 9.0、Pixel Shader 2.0及Vertex Shader 2.0,内存控制器为64Bit位宽。

入门级PCI-E悍将图诚V8300显卡新品赏析
技术指标

  Volair 8300核心技术:eXtreme Cache技术(类似于Tubro Cache和Hyper Memory)、 TureVideo引擎视频处理技术、TruShader SE图形处理器和CoolPower II节能技术。实际上XGI Volair 8300可以体现未来市场对入门级独立型PCI-Express显卡的需求:规格高、优秀的视频回放技术和更低的功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